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模式量化交易】疫情下金融市场的三个阶段

交易就是一个道术结合的过程,做的是胜率,赚的是盈亏比,模式战法就是用来提高胜率和盈亏比!交易是一场修行,技术和修为缺一不可,用投资的心态去做投机的事情,不要用投机的心态去做投资的事情!


风险在于强转弱,机会在于弱转强。低吸,买在分歧,卖在一致;打板,买在一致,卖在分歧;半路,买在分歧转一致,卖在一致转分歧。


价值有界,成长有轨,周期有道,题材无边!估值面锚定,基本面选股,技术面分析,资金面共振!股道,顺势而为,道术结合,仓位管理,模式交易,价值投机,胜而求战,败而求胜,知行合一!低估值,高成长,好买点,悟对道,用对术,这个世界终有一天属于我们!


自从国外疫情爆发以来,全球金融市场巨震。本周我们提出一个重要的论断,即三段论,也就是这次以美股见顶回落,断崖式下跌为标志,全球资本市场巨震全过程,要分三个阶段来完成。

第一阶段,是流动性枯竭阶段,所有的资产都暴跌,除了美元出现美元荒,在避险资金的抢购之下出现逆势上涨之外,股票、债券、黄金、商品、特别是石油,都暴跌。第一阶段市场是由恐慌情绪所主导,美股更是罕见的半个月时间出现4次熔断,投资者信心全无,A股市场也不能幸免于难,也受到美股以及全球资本市场巨震的拖累,出现15%左右的回撤,创业板回撤超20%,但是相对于欧美股市的表现,A股已经表现出很强的韧性。


现在第一阶段已经结束,第二阶段,随着美联储的无限QE救市以及大规模的经济刺激计划,全球央行联合放水,流动性紧张的局面得到了改善,隔夜美股出现1300点的大反弹,加上之前反弹的幅度,本周美股已经反弹了近4000点,这标志着现在已经进入到第二阶段,但是反弹之后,后市会出现分化,一些被错杀的资产,黄金、白银等贵金属以及A股会持续回升,而欧美股市在强劲反弹之后可能还会二次探底,出现反复,因为V型的反弹往往不是大底,后市还会有震荡反复的过程。


第三阶段,就是等到欧美新增确诊病例开始出现拐点,趋势性下降,全球经济开始逐步复苏,这时候标志着全球资本市场巨震基本完成。A股市场也将见到十年大底,迎来慢牛长牛行情。三段论逻辑非常清晰,我们可以拭目以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