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模式量化交易】正海生物涨停突破历史新高!

交易就是一个道术结合的过程,做的是胜率,赚的是盈亏比,模式战法就是用来提高胜率和盈亏比!交易是一场修行,技术和修为缺一不可,用投资的心态去做投机的事情,不要用投机的心态去做投资的事情!


风险在于强转弱,机会在于弱转强。低吸,买在分歧,卖在一致;打板,买在一致,卖在分歧;半路,买在分歧转一致,卖在一致转分歧。


价值有界,成长有轨,周期有道,题材无边!估值面锚定,基本面选股,技术面分析,资金面共振!股道,顺势而为,道术结合,仓位管理,模式交易,价值投机,胜而求战,败而求胜,知行合一!低估值,高成长,好买点,悟对道,用对术,这个世界终有一天属于我们!


正海生物作为生物再生领域的稀缺标的,唯一的口腔修复材料上市公司,主打产品属于III类医疗器械。公司专注于再生医学相关产品的研发及产业化,通过自主创新的核心技术开发出口腔修复膜、生物膜、骨修复材料等生物再生材料。公司结合市场需求及自身技术积淀,相继启动了活性生物骨、引导组织再生膜、高膨可降解止血材料、新一代生物膜(生物硬脑(脊)膜)等新产品的梯队研发,并在信号分子、干细胞等领域开展探索和研究,使公司在研产品储备充足。

  阶梯式布局新产品,静待活性生物骨获批。公司制定了“销售一代、注册一代、临床一代、研发一代”的阶梯式新产品上市布局,目前在研品种较多,活性生物骨目前已经进入上市申请的补充资料阶段,其是由骨修复材料和活性成分BMP2结合而成的器械合一产品,在临床上可取代自体骨在术后骨缺损的应用,其余产品的研发有序进行,公司的2个新产品高膨可降解止血材料和生物硬脑(脊)膜补片先后进入到临床试验阶段;在进行相关的工艺摸索、小样试制和开发阶段的品种有:子宫内膜、3D打印生物骨修复材料、齿科修复材料、乳房补片等,有望后续上市丰富公司产品梯度。

  受疫情影响,20年一季度的大部分时间牙科门诊处于停诊状态,种植牙业务处于停滞状态,对终端口腔修复膜的使用有一定负面影响,导致业绩有所波动,收入和净利润有所下滑,公司20Q1毛利率为94.37%(+0.52pct),期间费用率较为稳定,但考虑到医疗需求较为刚性,我国种植牙需求旺盛,目前门诊恢复状态较好,一季度被压制的需求有望在后续实现释放,不排除种植牙行业存在报复性回升,业绩有望实现追赶。


正海生物上市以来,业绩一直都保持25%左右的稳定增长,属于典型的主业提供业绩,题材提供弹性的优质标的,因此他的估值特别好计算,历史合理估值和低估值区域很明显的,这一点从技术走势上也可以看出来,净利润的稳定增长,K线沿着趋势线稳定上攻,每次回调趋势线下轨支撑有效,进入上升趋势。

今天就实战中的这个案例做个展示,不讲估值了,直接讲估值在K线中的反应,也就是所谓的技术面和估值面其实是共振的,具备协同效应。以内时间关系,暂时就写到这里,后面专题分享吧。

PS:正海生物是我们看好的标的,但是并非核心标的,最多算作二线具备业绩成长的优质题材股,值得保持关注和跟踪。这里没有任何推荐意思,目前估值合理,并未处于相对低估区域。

原创不易,求转发,求点“在看”,觉得好请扫码加关注,谢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