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模式量化交易】司太立霸气侧漏!

交易就是一个道术结合的过程,做的是胜率,赚的是盈亏比,模式战法就是用来提高胜率和盈亏比!交易是一场修行,技术和修为缺一不可,用投资的心态去做投机的事情,不要用投机的心态去做投资的事情!


风险在于强转弱,机会在于弱转强。低吸,买在分歧,卖在一致;打板,买在一致,卖在分歧;半路,买在分歧转一致,卖在一致转分歧。


价值有界,成长有轨,周期有道,题材无边!估值面锚定,基本面选股,技术面分析,资金面共振!股道,顺势而为,道术结合,仓位管理,模式交易,价值投机,胜而求战,败而求胜,知行合一!低估值,高成长,好买点,悟对道,用对术,这个世界终有一天属于我们!

司太立成立于1997年,主要从事X-CT非离子型碘造影剂和喹诺酮类系列原料药及中间体研发、生产、销售,其中碘造影剂API为公司主要产品,收入占比超过80%。公司经过多年研发生产的积累,已经成为全球范围的碘造影剂API龙头企业,并与国内外主要造影剂制剂企业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2012年公司成立上海司太立,进军下游制剂,实现产业链延伸。随着持续的积累,公司原料药迎来产能释放的快速增长阶段,制剂逐步获批迎来收获期,未来有望保持快速发展态势。

司太立所处行业为新兴市场,目前正值蓬勃发展期,仿制药替代空间大,API供应商稀缺。全球造影剂药品市场规模约50亿美元,其中X/CT造影剂市占比超过70%。发达国家稳定增长,新兴市场蓬勃发展。原研占据80%以上市场,仿制药替代空间大。

API集中原研,全球造影剂API供应商稀缺,API产能释放,下游需求旺盛。需求端:国内市场核心客户恒瑞的终端制剂快速增长。海外市场仿制药占比低,发展空间广阔,公司海外客户数量和订单量有望持续增加。供给端:产能瓶颈破除在即。公司核心产品碘海醇的产能由目前的650吨增加至1330吨;碘克沙醇200吨至400吨;碘帕醇由250吨至500吨,整体产能扩张一倍,保障后续的持续增长。新生产线已经于2019年中开始试生产,预计2020年新产能开始放量。

公司于2018年收购竞争对手海神制药,扩充产能的同时巩固龙头地位。在规模效应、客户粘性以及时间成本三重壁垒下,司太立有望持续保持造影剂的龙头地位。

司太立最大看点,国内制剂迎来收获期,海外市场多点布局。国内市场:目前已申报4个主要碘造影剂产品,近日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上海司太立获得“碘帕醇注射液(100ml:37g)”药品注册批件,后续的碘克沙醇、碘帕醇和碘佛醇注射液有望陆续在2020和2021年获批。公司产品按照新4类申报,一旦获批将视同通过一致性评价!碘帕醇制剂的获批标志着公司产业链正式由造影剂原料药延伸至下游制剂,破除成长天花板,未来有望凭借原料制剂一体化优势以及与恒瑞的战略合作,逐鹿制剂市场。

在当前全国集采持续推进的背景下,制剂产品获批后有望凭借集采实现放量,尤其是公司的销售短板因为恒瑞的重磅合作反而成为优势,未来高成长已成定局!合作框架主要内容包括:1)合作方式:公司负责合作产品的研发注册工作,并承担相应费用,恒瑞将提供自有品牌及商标,负责产品商业化;2)产品生产:公司负责生产并按照制造成本向恒瑞销售产品;3)利润分成:每季度末双方就合作产品商业化运营相关的收入、成本、费用进行结算,对所得毛利润五五分成;4)知识产权:恒瑞就每一个合作产品向公司支付500万元合作费用,在合作期内,公司将产品批件转让给恒瑞,合作期满后,批件转回;5)合作期限:自合作产品上市销售之日起5年。

综上:20-22年公司业绩迎来多点催化:1)碘帕醇、碘海醇制剂获批贡献利润;2)募投产能释放,API高速增长;3)出击海外市场。高增长行业龙头,携手恒瑞强化行业地位,有望迎来业绩和估值的戴维斯双击!

PS:公众号,偶尔会有群推和互推活动,大家自己鉴别,多多理解!同时推文里说好的公开2只牛股,今天开始逐一兑现承诺,当然,老铁早就再前面文章里看到了司太立的提示和我的自选股,尤其是留言区,明确讲了我持有和部分持有的逻辑。

【模式量化交易】周五大跌的真正原因


原创不易,求转发,求点“在看”,扫码加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