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载]一个正常人在股市必须经过三个过程
原文地址:一个正常人在股市必须经过三个过程 作者:盘中涅槃

? 第一:探索过程。简而述之,探索过程是参与股票必须经历的过程,不要相信有什么股神或绝对赢的方法,市场都是普通人,只是角色不同,有作盘的有跟盘,市场90%是跟盘人,这些人在广泛的求知,获得各种对赢利有帮助的知识,这些知识包括对经济的认知、对公司的认知、对市场的认知、对股票的认知、对技术的认知、对方法的认知、对主力的认知、对自身的认知、对财道的认知、对社会的认知、对自然的认知、对人性的认知,等等。但是探索过程是无法越过的,急也急不来,探索过程有三点比较重要:

1,任何点滴的成就都是用时间转化过来的,学习和探索过程整体来说都是纠错过程

2.无论用什么办法急功近利办法是唯一不可以用的办法。

3,充分认识到了“财不进急门”。

?
? ? ?其二,检验过程。股市中即要把那些对盈利有帮助的知识全部运用到赢利的方法上,通过不断的测试、交易、总结、完善,最后提炼出一种或两种能分别应对牛市和熊市的有效方法,然后继续检验,且融合有交易心态、交易策略、资金管理、危机处理、信息处理等一揽子考虑,直至这一、两种方法简单而有效。这其中,悟性比勤奋更重要,否则,即使经过很长时间,你也不见得可以走出迷宫。也只有在此时,犯错的价值才得以显现,那就是你终于知道:什么路是你不能走的,什么路是你可以走的。要知道,大多数人的进步往往是惩罚筹码。惩罚筹码检验了你的观点,检验到做股票简单的不能在简单的时候,检验过程基本完成,知道了自己唯一可以赢的办法。


? ? ?其三,收获过程。用于股市中,就是要坚持你的看法和方法,数十年如一日的执行并完善。对于很多人而言,“知”是一件困难的事,尤其是青少年,有太多的想法和欲望,很难坚持在一个方向上求知;对于少数人而言,知行合一就更难了,在这个浮躁且多元化的时代,要坚持正确的看法和理性的行为,还要数年如一日,尤其不易。但实际上,一个人之所以不为,往往想的过多。收获过程就是简单复制,把检验过程中知道了自己唯一可以赢的办法返复复制数年。浮躁没有了,幻想没有了,就开始了什么都有的时代,就现在这个市场坚持在一个方向,一个方法,一个动作,数年你会采集累累硕果。


? ? ?财富发现和采集财富的过程没有捷径,正常人在股市必须经过这个过程,有常有短, 整个过程正常人需要10--20年,世界上成功的大师都是20年以上,普通人真的需要更多的时间,资本市场比较特殊,时间识知非常重要,资本市场成功的故事都是时间和经验故事,谁都不例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