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长久物流还能多少涨停板?

感谢长久物流吧中众多热心股友抬爱、支持,但新股如何操作为好,尚无定论,在股吧所发贴之只言片语,仅是自己掏心窝的肺腑之语,惶恐误导大家,如有不妥之处,望各位股友念此不予计较为盼、为好。


进入股市已20年头,刚才看了长久物流吧里部分股友对“潜陆A”股友的口诛笔伐,还有某些人“不挂单的人将如何……”的提法,顿感很是害怕。个人感觉,“潜陆A”此人其实并无恶意,所言大部分提法还是在理。至于欠妥之处:在于过早、略带武断地揣测开板价格,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大家的赚钱预期和心情。这个意义上说,“潜陆A”如果应该鞭挞,是因为可能会让大家少赚,(但不至于赔钱吧?),可是大家扪心自问,那些动辄说股价上百,上几百的朋友呢,虽然心情可以理解,这样的提法又是否妥当呢?如果将来有人(比如新股民)高位不卖,反而护盘买入深度套牢,我们又该如何面对和心安?

股市需要激情,但更需要理性,还需要宽容。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股市需要不断学习,要善于听取不同意见,取长补短,不断进步,才能适应股市环境,在这个市场活得长久,争取财务自由。

做股是个长期工程。股市赚钱的基础,首先在于少赔,尽最大力追求不赔,然后才能说赚钱的事。做股的真谛不在于一时赚钱有多快,也不在于多快赚多少。在于能否稳定、持续赚钱,控制好出血点。


我有一个朋友,40多岁的人了,很努力,也勤奋,经历丰富,敢于尝试,多次介入不同行业,其经历可以写书励志,但有一点,至今,家庭财富没见增加,反而,负债不少,每次雄心勃勃,信心百倍,最后都以亏损告终,惨淡收场。就是没有控制好出血点,做事轻率之故。

新股中签太难,能够多赚谁都愿意,但赚多赚少不必过于强求。对于说长久能上20多个板甚至更多的言论,我只能说,梦想要有,万一实现了呢。不是我圆滑,而是人当以信而立,如果我也这样无厘头地鼓动大家,迎合部分人,将来有可能很多人要指戳我的脊梁。

前车有鉴:一个朋友,中签江苏有线1000股,正是2015年6月,大盘及新股炒作之巅峰,该股于6月1日冲高涨停至70.6元,收盘59.2元,收跌7.92%,振幅近20%。该朋友不是及时落袋为安,而是在60元左右加码重仓大笔买入,此后一路暴跌不回头,至今日,江苏有线价格10元零点,考虑送配因素,复权也不过15元左右,非但新股赢利归零,整个牛市收益化为泡影不说,本金也大幅受损,至今一蹶不振。


新股的涨幅,影响因素太多,有如暴风科技,凤毛麟角,庄家恶炒,可遇而不可求,即便有,各位也把持不住,即便持住了,赚了,怎样赚的,将来就会怎样赔出,因为常在河边走,断难不湿脚,火中取栗,模式使然。即便有如江苏有线疯狂之个股,盛宴之后也将一地鸡毛。

所以,脱离基本面、宏观面,盲目乐观,万不可取;过于贪心,加码对赌必受其害!

至于长久物流,我说过,“打新必看”预测的开板价肯定保守,上周五和本周一,大家用实际行动呵护股价,过了9板、10板这个心理关口。


股市如战场,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永远的利益。谁是我们的朋友,谁又是我们的敌人?这个要辩证地、因时、因势而看,并非一成不变。


如果新股价格远高过估值,机构持有之筹码,最后肯定要高位或者次高位予以兑换。但有一个必要条件,必须有承接盘。目前阶段,长久物流机构采取打压式出货可能性相对较小,机构太多,大家相互提防,打压式出货对自身的杀伤力也大。目前情况来看,散户挂单虽有(今天有朋友亮出买一单,我算了下散户挂单大概在几千手),但又不足已承接机构所有筹码(如果开板,跟风盘也不一定足),而且出货的机构还要防止其它机构反水,或是游资趁机收走筹码,再拉一轮。所以机构也在相互观望中,并未主动出货。况且如果长久物流能够锁量(散户不大量卖出)继续上涨,相当于机构能够在散户抬轿中坐享其成,机构何乐而不为呢?

机构等手握4、5百万以上长久的筹码(最少),周一、周二暂时担当了朋友的角色,反而一些散户,提早做了“叛徒”(人各有志,大家要宽容)。至于我们和机构的这个朋友能做多久,最后由散户和机构以及机构之间的相互博弈结果而定。但要知道,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永远的利益,我们要尽量在这个博弈之中,得到相对更好的收益。


对于长久,本周相当关键,中签散户继续坚持封单护盘和不开板不卖尤显重要,尤其在周五这个时间节点!如果机构和散户达成共识,大家都不卖,涨板还有希望继续延续。但我再次强调:散户封单一定要适时、量力而行,这是对中签散户自己的保护。举个例子:一、两手或两、三手对于中签散户个人来说无伤大碍,即便将来开板迅速T出,也不会太多影响整体盈利,要知道,大家都封单,几万人的力量不可小觑。但个人、几个人自己愿意独自承受不该承受之重,不要怨我没提前说,除非你想坐庄。


如果将来继续上涨开板后,当日封单成交的数量可先T出,手中原有持股是否继续持有自己斟酌。个人觉得已无加仓买入之必要,仅做参考。至于开板后想主动参与其中搏击的、风险嗜好高的,盈亏自己承担。


对于新股,本人虽多年下来累计也有几只,但时过境迁,环境、理念、预期、方法不同,买卖操作自在心中。


借朋友中签,有缘与大家相会一场,倍感不易和交集,此吧发帖,超过自己中签之股,不对之处,万望海涵,不予鞭挞,呵呵。最后,预祝大家多赚,不断赚!!就此别过,来日方长再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