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公司接待日上海梅林问答实录

2017年11月3日上海上市公司接待日上海梅林问答实录


本人问:

互动交流是公司和股东交流的途径。水可载舟……虚怀若谷,伟大的公司以诚相待,绝不会轻视中小股东……

董秘答:

感谢您的关注和支持!也非常同意您的看法。


本人问:

大白兔奶糖是几代人磨灭不去的美好回忆;梅林午餐肉据说是火锅店必用的国内第一品牌;公司座拥上海益民食品厂、上海冠生园等历史悠久的大批一线品牌,可谓声名远扬拥有人和;又地处大上海繁华之都,作为国资得尽地利;更早于97年就登陆资本市场,更谓天时。今年是上海梅林上市20周年。

请问王总:作为公司管理层,对于20年来公司的发展有什么看法和感慨?对于广大的中小投资者,我们有没有什么可以值得称道或是期待的地方?

总裁)王国祥 答:

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支持!

上海梅林成立20年来,由单一的罐头食品业务发展成为以肉类食品与品牌食品为主业的公司,有了质的改变。历次重组以来,梅林股份营业收入从几亿元发展到目前的160多亿元,净利润从几百万发展到目前的近3亿元。公司经营层坚持聚焦主业,企业经营绩效稳步提升,肉类产业平稳有序发展。

公司在肉类业务方面拥有爱森、苏食、联豪、银蕨等优势品牌和资源,在品牌食品方面梅林罐头、大白兔奶糖、冠生园蜂蜜等均在细分品类上具有领先地位,未来公司将着重发挥这些品牌和资源优势,提高上市公司业绩。

本人问:

中粮也是国资,中粮“我买网”电商平台你们有否关注,产品有无在“我买网”上架?2000年519行情,梅林因网络而闪耀市场,请问你们的电商平台现在如何?

王总答:

公司产品目前一般在天猫、京东、亚马逊等平台有旗舰店或代理,另外在公司自己的96858一米生活网也有销售。如冠生园的新品一般最先在其天猫的旗舰店呈现。

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支持!

本人问:
19年前,双汇发展作为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地方小企业上市,比梅林晚了一年。
据载:在“2015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中,双汇荣获“最佳股东回报上市公司”奖项。公司从2000年到2014年,15年来公司总的股利支付率达到69.4%
,连续分红15次分红总额114.7亿元。
对比98年双汇总股本1.2亿,原始股东15年来每股分红近100元!!!……
对比双汇发展对股东的优厚回报,公司管理层和广大员工作何感想?有什么可以安慰大家的没有?

王总:………………………………无答

本人问:
谢谢王总回复。应该说,梅林这些年还是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尤其这两年:堵住出血点,并购重组,混改,品牌建设……你们辛苦了!但摊子铺大,营业收入提高,可净利润呢?资产收益率呢?开源重要,还需节流,更需提质增效,降低成本,加大品牌建设,提高产品竞争力等。每股收益,分红送股等高不高,股东回报才是实在的。10年磨一剑。20年了,股东们望公司开拓进取,与公司共成长。意见、建议但凡有可取之处请公司思量,不妥一笑哂之。

王总答:
非常感谢您对公司的理解和支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