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万元实盘股票操作日记(2017.11.30)
2009年8月15日,实盘操作起始资金50000元。

2014年开通融资融券业务后,原账户分拆成两个。

截至2017年11月30日,账户内净资产合计630698元。因累计取走现金177000元,所以该实盘实有资产为807698元。

今年以来,在ZJH更严监管,过度指导的情况下,股市资金趋紧,市场活跃度遭受打击。基金、保险等大机构、大资金抱团,以上证50、上证180指数为首的部分大盘蓝筹、大国企股(权重高,四两拨千金)拉高指数,打着价值投资的旗号,恶炒茅台、中国平安等少数大象,一方面造成股指虚假繁荣,以便完成新股超额发行的任务;一方面想诱使中小投资者低位杀跌中小盘股并高位买单少数恶炒的大盘股。所以现实情况是市场冰火两重天:沪、深两市3000多只股票中,大部分跌幅巨大,尤其绝大部分中小盘股为甚,很多跌破2015年6月始暴跌见底后的最低价或处于最低价附近……所以,目前,市场仍处于2015股灾的后续影响中,股票投资环境恶劣,难度空前。
两年以来,历经股灾1.0、2.0、3.0、4.0、5.0……。以账户曾经所持且现也持有的股票为例:2015年6月,上海梅林最高价19元,现价8.13元;青海华鼎最高价22元,现价7.12元;桂林三金最高价36元,现价16.25元……,不胜枚举。如果中间没有积极波段操作,高抛低吸,腾挪转移,原封不动持股不动到今天,非但不会有收益,还会巨亏。
2017年11月以来,一九现象,即90%的股票下跌,10%的股票(主要是部分大盘国企股)上涨愈发严重,截止今天,账面不好看是正常的,只要不是亏得太多。
股票投资是个长期工程,自己的事,投资的事都需投入精力。路遥知马力,坚持现在,才能着眼有将来,呵呵。
持有股票,承受了老股的下跌,才有打新股的资格,所以坚持现在的同时,要坚持打新,弥补损失,积蓄力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