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本周深强沪弱、资金开始转向中小板和创业板的超跌股



本周市场深强沪弱,沪周线下跌1.12%,创业板指数周线上涨0.77%,中小板指数周线上涨0.14%。本周市场上证50调整,市场出现了明显的跷跷板效应,创业板走势反而比较强劲,尽管周五有所回调,但也不会改变中小创开始转好的上升的趋势,本周沪市成交7997亿元,量明显萎缩,没有量能支撑,根本不可能支持50权重股连续上行!深市成交11035亿元,量能温和放大,说明中小板和创业板经过了下跌调整,很多个股估值上的风险已经逐步释放。在市场存量资金不足的背景下,不具备连续炒高大盘股、资金开始转向中小板和创业板的超跌股。下周从中小板和创业板以及主板的中小市值上市公司中挖掘超跌股逢低买。
本周50大盘股调整,大盘依然运行于5周线上方,也表明沪指年线位置附近支撑较强。不需要为股指回落恐慌,反而应该庆幸,能够再一次回踩支撑,将是非常好的进场信号。下周操作上可利用回调机会逢低布局。目前市场存量资金不足的背景下,投资的风格必将转回到具有价值成长的个股上来,因为成长才是价值投资的真谛,近期随着半年报预告披露,部分上市公司中期业绩情况浮出水面。而中期业绩较好的绩优股一定会受到资金的青睐。
目前市场孱弱不堪,没有量能支撑下周指数大概率维持弱势震荡筑底,但个股会逐步活跃。围绕IPO的争执还在继续,这场大争论有的是苦口良药,不知监管当局是否听得进各种声音,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IPO常态化,是为实体经济服务,其实市场从来没有反对IPO,市场反对的是无节制和无质量批量式的发行,普通投资者说话没有份量,我们只有耐心等待政策大辩论越辩越明朗,相信这场大争论对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只有好处。
风物长宜放眼量,投资者还需坚定信心,相信政府会顺应民意, 只要管理层做到很好的积极预期管理。积极引导市场会走向牛市,积极在制度上完善,让市场交易的交回给市场,别过多行政干预交易,A股也有望一扫阴霾。我们应看到下半年还有重要会议预期,大盘不可能再深跌了,目前逢低大胆买,坚定做多的思路是正确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