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本周操作不要追涨杀跌



去旅游了一段时间,
上周大盘继续震荡上行,上证指周涨幅0.62%,但创业板指再度跳空低开低走,周跌幅-3.17%,投资者赚了指数亏了钱效应愈加明显,目前市场总体而言,因新股发行加速,致使次新股供应量大增,而监管层引导价值投资,市场资金相继介入蓝筹股和绩优股中,大金融的股票在左右上证指数。大盘蓝筹仍然主导盘面,投资者现在去高位接盘白马蓝筹也是错误的。因为在金融稳定的政策背景下,各种“降杆杠”的操作仍在实施中,资金流动性并不乐观,权重继续上攻将受制约。再说股市价值投资要关注公司的业绩的增长和发展方向,关注成长才是价值投资的真谛。
前期以贵州茅台,格力电器为首的白酒和家用电器板块震荡上行,但现在这类白马股涨不动了开始分化,近阶段受到产品价格上涨的推动,中报披露业绩大幅预增的周期性品种得到存量资金的青睐。煤炭,有色,钢铁,水泥这些周期股形成轮番的热点。实际上这些周期股都是前期跌幅巨大的品种,在白马股调整分化的时段,市场主力用超跌反弹忽悠散户去买这样的股票。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应当坚信投资的风格必将会转回到具有价值成长的个股上来。别在低位轻易交出成长股的带血筹码。
不准炒高送转,不准涨停炒作,不准游资炒新股监管之后,创业板指在连续大幅下挫之后,成长股己凸现股票的投资价值。对创业板的错杀将产生未来的大机会,随着创业板的止跌企稳,现在是逢低买小盘成长绩优股的机会难得。
上周沪市回补下跌缺口之后出现了冲高回落,沪指短期调整压力较大,震荡会加大,但有国家力量维护着,不会能发生系统性风险。只要大金融依然控制盘面,目前这种震荡向上的慢牛行情,就有可能得以延续。所以我认为调整过后的机会更大一些,本周操作不要追涨杀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