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回避高位强势股,挖掘低位补涨股机会



本周沪指涨0.47%,深证成指涨0.71%,创业板涨2.6%。沪市成交11335亿比上周12087亿减少752亿。深市成交12659亿元比上周12452亿增加了207亿,创业板成交2947亿元比上周2570亿增加了373亿,由于沪市大盘成交量的减少,下周对指数不要抱有很高的期待,创业板在低位放量说明资金开始关注创业板。

周四早盘上证指数一度跌近1%,此时市场资金选择了对创业板中成长股价值洼地抢筹码,创业板昨天这根涨3.62%,成交881亿的巨量长阳,是创业板年内最大的单日涨幅。创业板在大蓝筹获利筹码开始逢高止盈出局的时侯拉开反弹序幕,也是创业板底部反转的明显信号,根据风水轮流转的规律,沪深两市昨日在创业板的带动下罕见地迎来了八二行情很正常,不少银行股今年来相继创十年新高,慢牛震荡向上的中国股市相信中小创恢复性上涨不会缺席,50指数近日已经开始表现出了滞涨的迹象。市场展开风格切换,不是重新夺回市场的领导权,而是开始二八共振的幔牛行情。

创业板大涨是证金公司进入创业板个股是导火索,但创业板超跌才是内因,不准炒高送转,不准游资炒新股等严厉的市场监管之后,创业板指在连续大幅下挫之后,成长股己凸现股票的投资价值。创业板昨天出现了暴力反弹,尽管今天创业板指数出现了一定的回调,但回调的幅度并不大,长期看目前应该就是底部区域,回调就是好机会,股市里的资金本身也是哪里有估值洼地,资金就流向哪里,现在的创业板和主板小盘成长股就是资金流向的目的地。

创业板来自监管的错误导向和投机做空力量,A股科技新兴产业股已跌得惨不忍睹,创业板指数目前只是处在超级大底区域,构筑底部仍需要时间磨砺。上半年市场在强行价值投资的洗脑,银行,白酒,资原等周期股被连续抄高成了行情的龙头股,连业绩很差的白酒股也是几十元的股价,虽然科技成长股跌得己凸现股票的投资价值。但风格切换会一个反复过程,今日但斌还发了《茅台真正精彩的岁月2018》,说明抱团取暖的资金要从蓝筹股身上撤出来并不容易。现在屯集在所谓价值股的主力资金不会放弃市场的领导权,大盘蓝筹仍然主导盘面,但引导投资者高位接盘大盘蓝筹,也是错误的。所以现在操作回避高位强势股,重点挖掘低位补涨机会。高位去追涨幅很大、获利盘丰厚的上证50成分股和白马股,显然不宜。根据低价低位优先的投资原则,前期逆向下跌的创业板、中小盘成长股,超跌的次新股都可以逢低位买进后耐心持有而不是简单追涨杀跌。后市会有轮涨的可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