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机会不在指数涨幅在个股



本周沪指在权重股拉抬作用下突破前高3300点整数关,最高上摸3305点出现了回调,连续3天放量收跌,但沪指周涨幅0.27%报收周线七连阳,深成指跌0.73%、创业板指跌0.83%,3300点是密集套牢区,指数在目前位置回踩调整是一种必然。慢牛行情每一次回调洗盘都是机会,后面的行情将会是主板中小创业的共振向上轮动的表现。短期面临回吐压力和反复震荡,但下周再震荡有低点就可以准备低吸了,耐心潜伏低位超跌个股。
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截至7月31日,证金公司已现身7家创业板上市公司,这是证金公司有史以来第一次重仓买入创业板股票, 创业板“跌得过久”,现在许多个股市盈率已不算高。在这种情况下,一部分资金确有可能从不断炒高的权重股转移到超跌品种中。其中有不少属于超跌乃至被误杀的品种,对于那些具有真正成长性的股票来说,此时的低价位,对投资者的确有很大的吸引力。下周大盘反复震荡时,前期逆向下跌的创业板、中小盘成长股会有轮涨的可能。
十九大维稳时期,市场不可出现大跌调整的可能性,再说股市整体运行环境的好转,场外资金依然很多。养老金入市和汇金公司抄底创业板个股均属维稳股市慢牛行情。但同样也不支持指数大涨。获利盘丰厚的上证50成分股和白马股,社保基金也与国家队同步减持,那种过于极端的“二八”乃至“一九”现象,恐怕是要结束了。证监会核发7家IPO批文,筹资总金额不超过28亿元。数量减少也表明监管层对过于极端的“二八”行情的修正。从当前沪深股市的实际情况来看,实体经济逐步好转,为企业经营改善提供了良好的基础,业绩优良的股票会有脱颖而出的机会。另外,国家对于创新驱动的强调与支持,也为一大批新兴行业的成长和发展提供了条件。由于次新股已跌了不少,真正质地优秀、业绩高成长的个股,有些超跌次新已经跌不下去了,这应该是接下来市场发动攻击新做多力量,从下周开始或许将得到资金更多的关注。
本周沪市成交13185亿元比上周11335亿元增加1850亿元,深市成交14376亿元比上周12659增加1717亿元,创业板成交3138比上周2943亿元增加165亿元,显示资金在涌跃进场,别妄想大盘要调多深,虽然还没见到调整结束的信号,但下周再震荡有低点就可以准备低吸了,正确的操作是回避高位强势股,挖掘低位补涨股机会,要买在底部开始形成上涨趋势的股票,下周机会不在指数涨幅在个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