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上升途中的洗盘、不要一跌就看空


周四沪深两市呈现调整格局,两市低开低走,沪指盘中接连跌破5日、10日均线。创业板成交放出了1293亿天量。今天市场终于小幅度调整了,投资者心里要明白,调整不是坏事,回调才是买入机会。由于部分个股近期的涨幅较大,短期积累了较大的获利盘,每次股指临近整数重要关口时,资金的观望情绪开始加重,市场主力资金难免不了会快速洗盘折腾一番,短期的震荡并无大碍,不影响市场震荡向上的基本格局。本次调整下方3340将得到较大支撑,上涨趋势没有改变。
从大环境看,人民币近期的升值幅度较大,全球市场资金配置更青睐低估值的A股,现在50只是调整压盘,有意控制节奏,避免慢牛变疯牛,“慢牛”局面是监管层的意愿,也更符合市场多方的共同利益。市场距离3400点整数关口仅有一步之遥,在此阶段指数震荡洗盘是避免不了的。更重要的是保持市场稳定迎接的十九大召开,大会在即,市场维稳为主,所以股指在这里有震荡但没有深度调整的环境。
目前这种牛势行情启动阶段,慢牛走势基本成为共识,操作策略每次碰到急跌回调是买入机会,短线炒作注意热点的轮动出现变化后带来的高抛低吸的机会。对股价已处于历史高位的股票,选择欣赏观望,关注底部开始放量、处于低价低位的个股和板块。中小创指数最近开始独立走强,这与最近科技股反复走高有很大关系,这与政策面有很大关系,证金公司抛售股价已处于历史高位的股票新进中小创股,意味着真正具有科技含量或者说符合未来经济发展方向品种得到主力资金的认同。
本周仅剩一个交易日,今日尾盘出现了小波的急跌有了恐慌的气氛,周五进一步观察。涨不追,跌就逢低买。调整应理解为上升途中的洗盘,不要跌了就看空,投资者需要轻大盘重个股,在震荡市这个阶段不能盲目追涨杀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