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进入震荡筑底时段



今日沪深股市小幅低开后震荡走高,热点主要集中在超跌次新股、芯片5G、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三大股指盘中均涨超1%,今天市场普涨;市场信心有所恢复。但成交量继续呈现萎缩状态,两市成交只有3728.7亿元,因为年底资金面压力较大,机构不会在这个时间有大的买入动作,更多地是减仓行为,那吗调整结束尚早,下周大盘小反弹后依然还会继续震荡调整,股指将会继续在3250-3300点这个区间内震荡整理,12月需要充分筑底。
本周上证指数下跌0.83%,深市指数下跌0.71%,创业板下跌0.69%,周线都是“四连阴”只有上证50上涨0.81%。一九行情是非常明显与极端的,底部是不断震荡整理的过程,就短线而言,目前市场热点缺乏,没有赚钱效应,调动不了资金积极性。虽然恐慌阶段也已经过去,但沪指调整压力仍需要释放,近期市场操作难度很大,股市这么疲弱,还是多看少动为宜。
至于中期走势,完全没必要恐慌,跨年行情仍然值得期待。投资者应看到现在的回调反而有利于后市的稳定。调整是机会,在年末钱荒的时候,年末部分机构需要兑现盈利;机构在寻求低位建仓的空间而挖坑的时段,反而极有可能是机会,应坚定了持股信心。“当别人恐惧时我贪婪”在底部区域要克服人性的恐惧。
为明年初的春季行情布局,投资者不要去选择今年涨多了的白马股与权重股,对于正在构筑历史大底的创业板,中小板中含着大量的白马科技股,投资者抓紧时间赶紧逢低布局,新兴产业的小盘股的生命力,远超过传统产业的大盘股。新能源汽车、5G、物联网、人工智能等会是明年春季行情比较有号召力的板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