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近期还会围绕3300点反复震荡



沪指昨天出现了恐慌回落的走势,今天又出现了小幅探底回升的走势,白马股普遍上涨,让上证指数又重新站上了3300点平台,近期股市呈现大幅震荡,主要原因是大机构年底对涨幅巨大的大盘股、白马股获利了结。主力也借此进行调仓换股,虽然今日市场收出小中阳线,但成交量创下6月份以来的新低,说明空头力量衰竭,但大盘的反弹空间也有限。临近年底,流动性趋紧,短期不会有大的改观,3250附近就是底部,近期还会围绕3300点反复震荡。
沪指调整在3254点止步,主跌阶段应该已经过去,从上周五起,A股开始由弱转强,正迎来超跌反弹周期,但昨天又再次大跌,今天尽管有所反弹,两市低开震荡走高,但成交量萎缩,交投极度清淡;市场整体情绪还是相当低迷的,这是典型的底部震荡筑底走势。
经过一年来的二八分化行情,把传统产业的大盘股当做庄股来炒,已经脱离了证券市场最为需要的大众基础,影响到了其良性循环所需要的市场生态,并不利于其长期稳定发展。风水轮流转是股市规律,在蓝筹涨幅过大之际,有迹象显示,价值投资者也越来越多地在兑现大市值个股的收益,逐渐开始布局性价比更优的中小市值成长股。所以投资者应趁调整之机,逢低调仓换股,关注大数据、软件信息、人工智能、新能源、高端制造、国产芯片、5G、生物医药等科技含量高的个股。
目前市场整体情绪相当低迷,机构年终结账仍未完成,我认为市场仍有一段时间的震荡筑底走势。投资者更多考虑是逢跌中线布局机会,选择股价调整充分、处于低位、而年报业绩预告亮眼的优质成长股,逢低潜伏。

祝大家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