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震荡难免、逢低是调仓换股和低吸的良机



本周工商银行涨幅13.92%,建设银行涨幅15.21.%,农业银行涨幅11.47.%,中国银行涨幅7.58.%,,周五在银行和券商共同拉升下,上证最高到了3498点后开始震荡回落,3500点肯定是一个重要的整数关口,周五临近3500点,市场分歧再度加大,多空争斗激烈,指数冲高回落大幅震荡,尾盘还启动中石油的拉动下才小幅度回升。下周大幅震荡难免、但遇回调逢低是调仓换股和低吸的良机。
新年后赚钱机会集中在权重股和周期股这里,中小创指还创了新低。两极分化十分严重,多数个股虽然现在不涨,但投资者目前在大象跳舞的时段需忍耐,你不是做短线的高手,千万别听去掉“弱势股”,买入强势股的忽忧,把股抛在地板价上,你现在去追涨杀跌可能会挨两面耳光,我反而认为对于快速上涨的券商和银行等大盘蓝筹股,还是要保持谨慎,不建议再去参与股价已在高位的白马股和权重股,下周机会首先要关注超跌小盘低价股,跌得越多,未来反弹初期的动力就越强。下周50指数震荡整理,金融权重短暂休息,那么中小创指数就会迎来补涨机会,我们应该抓住现在成长型科技个股均处于低位的时机,积极拥抱股市中科技含量高的成长股。
股市的资金都集中到大盘股上面炒作博亦,这种严重毁掉股市正常生态的行情不可能一直炒作下去,终究会有尽头。所以我们投资者还是要保持一分理性,现在是大量的中小盘科技含量高的优质股票出现了较好的买入机会。我们投资者买股票目的不是做股东而是做赢取波段的差价。中小投资者是这样,机构投资者也是这样。抱团取暖的品种股价已炒到了历史高位,价格明显高了,现在的高股价今年的股息分红率比银行存款利率还会低很多,那显然也不是价值,只有叫做投机炒作,现在是诱多想派发让你高位站岗,投资要逆向思维,人弃我取。记住新兴产业的小盘股的生命力,远超过传统产业的大盘股。现在连续放量突破前高的上证指数为市场打下扎实的基础,搭好了台子,就等市场热点扩散了。相信中国股市不会一直炒银行、钢铁、酿酒、家电、地产这类周期股,相信核心科技、制造强国、国产替代之类的科技股也有春天。
市场马上要进入年报披露期,春季行情是炒业绩的年报行情,主流资金决不会放弃最可能赚钱的季节,放弃年报行情的炒作,超跌的次新股中会有比较大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