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沪指将继续围绕年线展开争夺

今天A股受隔夜欧美股市下跌影响,指数大幅低开,创业板指低开冲高,随着近期的新蓝筹强势股降温,创业板开始进入震荡回落的状态,创业板“四连阳”之后,今天跌幅1%。虽然今日股指在外围影响下产生调整,市场在谨慎悲观情绪的主导下,大盘基本是一个低位震荡的格局,但盘面已显示出持续下跌的动力也不大,沪指还收出了低开的阳线。下周有维稳预期,市场在主力高度控盘的情况下,下周沪指将继续围绕年线展开争夺。
本周沪指跌1.05%,深成指涨1.81%,创业板指大涨6.18%。创业板指走出了阶段性反转形态,沪市成交9618亿,深市成交12406亿,创业板成交3934亿。从成交量能上显示深强沪弱,本周市场的突出特点是新蓝筹崛起,国产软件、芯片、人工智能、软件服务、创业创新等新兴行业板块领涨市场,
中国经济基本面良好、A股具有比国际股市更好的基本面, A股是全球股市的估值洼地,外围股市的下跌,正好为资金回流A股创造条件。短期看蓝筹白马已经有所企稳,回落就是我们低吸的机会.而不应再恐慌杀跌了,必竟外国资本正在逐渐地流向国内市场,再说一年之计在一春,主流资金决不会放弃最可能赚钱的季节,放弃年报行情的炒作,随着年报披露逐渐进入高峰期,上市公司的业绩无疑将再次成为关注焦点。现在买股业绩是重要的选股依据。再就是监管层的政策风向已变,已出台政策支持资本市场将全方位拥抱互联网,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生态环保等这些新领域的优秀企业。监管层的政策风向已变,人们的观念也必须变。“价值投资”的真谛不是权重股才有价值,只有跌得多的才是最有“价值”所以被市场错杀的中小创成长股成为重点关注对象。
但进入年报集中披露期,对于相对于还涨到高位的白马个股,则需要区别对待,去回避风险,投资者需谨防踩中业绩增长低于预期的业绩地雷。作为投资者应对高送转的个股应谨慎操作,只可逢低挖掘潜伏,不可追高成为接盘者。投资者选股更要注意成长性以及有核心竞争力的个股。进入年报集中披露期,不买绩差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