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节后行情,值得期待



九月上证50涨了5.34%;上证综指涨3.53%。深成指跌0.75%,创业板跌1.67%。九月主板中阳线,而创业板收单针探底小阴线,创业板月线6连阴,反弹很明显权重白马走势强于中小盘,从近期股市的反弹主力来看,基本上离不开权重股的身影,在股市趋势逆转的过程中,对政策理解最快最敏感一定是大资金大机构,一定是蓝筹开始先动手拉升脱离底部激活人气去搭台子,后面环境修复健康之后,个股和板块才会有进一步积极的动作,在股市筑底的过程中,赚了指数,不赚钱的这一现象的出现也是比较正常的。主要是很多人已经跌怕了,一有反弹散户投资者和部份套深了的小机构逢高减仓跑的比兔子还快,这在上涨初期最错误的操作手法。
我上一篇博文就说了:当前中国资本市场政策环境与市场环境已经转暖,近来政策出现大转变,政府加大了基础建设的投资,稳定经济增长的预期。出台提振内需消费的措施,增加自身发展能力。降费减收,提升企业盈利预期。不断开放大门,为外资流入拓展空间。大力发展自身投资机构,养老社保正全速进入A股市场。特别是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发布了修订后的《特殊机构及产品证券账户业务指南》,商业银行理财产品直接开立证券账户已经不再存在障碍。本周末银保监会理财新规明确了“允许公募理财通过公募基金投资股市” 现在房地产吸金能量减弱,允许理财投资股市了,对于A股市场和广大股民来说,无疑是一大利好。近期产业资本持续增持回购,这些都是股市熊转牛的政策导向,投资者应看到A股市场发展前景广阔,我们不要被唱衰股市的思想和言论所迷惑,在股市的历史大底卖了股票。我认为现在稳定健康的牛市政策氛围已经在形成。
沪指突破了今年3587高点以来的下降趋势线上轨,行情转势起始阶段逢低买入为主,不要选择刚上涨就减仓。操作上要捂股,无需频繁进出,纠结短期的指数波动。现在股市由弱转强已是定局,投资者在操作上以持股待涨为主,最重要的还是市场能产生财富效应,并因之逐步提升投资者对于市场的信心。市场有财富效应,才会有热点,才能吸引场外投资者的关注。只要有股市赚钱效应,就能直接提升全社会对资本市场的信心,就会有资金源源不断的流入股市。股市涨出赚钱效应了,资金就不请自来。再说中国经济升级,没有牛市相伴那肯定是不正常的。管理层必须采取有效措施,提振股市信心、扭转市场悲观预期,营造良好的股权资本环境。
节前明显处于扩散热点状态,预计节后中小创为主的小盘股也会进一步活跃,只有大小盘股良性轮动,反弹才会向纵深拓展;只要市场有了赚钱效应,成交量放大了,大盘股都能涨,有业绩的小盘科技成长股更会涨。在筑底过阶段,逢低关注5G、云计算、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高新技术产业股,它们代表着未来新经济时代的发展方向。
祝各位朋友国庆假期快乐、十月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