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耐心持股待涨是最好的策略



沪深两市震荡走高,上证50创了新高后回落,创业板大涨1%。今天的资金流量并不大,总成交8301亿,但深市今天涨停股票71只,沪市涨停28只。目前指数已接近前期的高点。但盘面显示市场平稳,心态缓和。表明大家都对后市行情充满希望。
根据中国结算最新数据显示,截至3月末,沪深两市投资者达1.51亿,这也是历史上首次突破1.5亿,其中3月份沪深两市新增投资者数量202.48万,环比增加103%,创两年来新高。A股市场的价值洼地效应,使得各类资金纷纷涌入股市,形成了短期持续单日”万亿“的资金流量。财冨效应有效激发了投资者的参与热情,造就了大资金流量进入股市,并持续推动行情向上,现在各路资金因为看好后市,所以我们看行情不要受限于以往经验教训,更不要用多年的熊市的思维看待市场,用技术上的顶背离因素就判断市场是顶部也会失灵,对于大多数中小投资者来说,别参予追涨杀跌的操作,耐心持股待涨是最好的策略。
近期每天涨停板和大幅上涨的个股中,常常出现亏损股的身影。在年报和季报的集中披露期,业绩暴雷较多。个股中的主力资金借暴雷趁机打圧,所以利空释放充分的个股是低买的机会。亏损股、绩差股相对集中于小盘、超跌、低价型股票。而小盘低价,往往是游资的偏爱。
目前大盘已接近前期的高点,今天上证50创了新高后回落,周四可能有回调,但回调依然有板块轮动机会。所以我还是建议大家逢低做多为主,持股待涨为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