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回踩都是低吸机会

经过周一大涨重返3000点之以后,面临前期3030—3050点成交密集区,指数再次迎来回调,大盘已连续两日下跌,昨天由于业绩预告最后一天,业绩预告大幅下降预期的个股引领市场杀跌,周二有近40只跌停,跌停的品种几乎清一色是三季报业绩不及预期的。昨天已减少只有10只,跌停的个股数量大大减少,有了明显好转。但贵州茅台由于业绩不及预期,三季度业绩营收增速下滑,跌幅逾3.39%,昨天大盘虽然下跌调整,但跌停股票只有10只,都是高位股补铁,表明市场没有出现恐慌气氛。涨的多了就会回调,调整可以看做清理获利浮筹,大盘在3000点反复震荡争夺,是正常的,在政策面持续向好,基本面不断改善的背景下,回踩都是低吸机会。

回踩更多的是为了更好地震荡上涨,调整正是逢低买入的机会。别涨的时候就眉飞色舞,一有调整就开始杞人忧天。在外部环境明显改善,外资仍然看好A股,一直在逆势流入,调一调可能会继续上涨。虽然股指还会一步三回头、步履蹒跚,但大盘已呈现典型的慢牛态势。大盘短期回落补缺后会迎来更强劲的反弹。

3000点多次得而复失,投资者还应把眼光放长远一点,银行估值很低,还有20余家个股处于破净状态,市盈率低到5.81倍,股息率可以达到3-5%,从中报看,银行业绩增速依然可圈可点,现在银行权重类品种已开始转强,突破3048前高的概率将大幅提升。资金关注度维持在银行板块,这是属于偏好的迹象,今后权重搭台的题材股唱戏的格局会效延续。

当前关注,还是超跌低价、超跌科技,三季报预披结束了,超跌跌低价、超跌科技更值得关注了。由于业绩大幅下降预期的科技小盘个股,机构趁势杀跌,等它止跌了,正是买的机会。科创板亏损股都可以上市,主板的科技股业绩差一点,价低就值得关注,机构借利空打压往下做,通过砸盘赚取廉价筹码目的还会往上做,总之地量坑中不卖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