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回调是机会




周五借贸易摩擦进一步缓解的利好消息两市跳空高开 , 上证最高点冲到 2998 点,创出周四反弹以来新高 , 之后震荡回落 , 银行股领跌 , 周五成交相比于周四明显放大 , 说明有资金利用利好消息大盘冲高之际逢高离场 , 尾盘甚至出现恐慌性跳水。目前扩容压力难以缓解 , 又没有实质性的政策利好刺激资金的做多热情 , 我认为股市下周继续围绕 2950 震荡调整。

股市过快的扩容,需要相应数量的新增资金进场承接,可是新增资金在哪儿呢?外资是长线投资 , 只会逢低吸呐 , 近期还要发大盘股的压力 , 这是市场和管理层需要面对的问题 , 没有新增资金,股市上涨由谁来推动,赚钱效应差 , 无法吸引场外资金大规模进场 , 场外资金没有进场 , 只是存量资金在博弈 , 大资金又只能通过抱团持股降低风险 , 指数现在这个位置 , 需要实实在在的利好落地才可能向上突破。我认为市场在等待,投资者应也有耐心。但这种俯卧撑震荡市,结构性的机会较多 , 但要踏准节奏 , 追高需要特别谨慎的 , 逢低吸纳可能更为安全。

处于历史估值低位的 A 股大盘 , 又有政策利好支持 , 又有稳定运行的经济做支撑 , 外部环境也转好了 ,A 股市场在国际上的吸引力越来越强 , 很难想象再持续下跌。希望投资者珍惜当前的低价筹码,坚定看好中国的未来 , 从周五逢利好不涨反跌的走势看 , 显示主力还不急于发动向上 , 还会反复围绕 2950 折腾。我认为突破不突破 3000 点已经不重要 , 应在调整过程中更多关注个股的操作机会。建议关注市场上一些超跌的,业绩、概念都不错的个股,捡便宜的筹码总比追高稳健。

抱团持股的股价涨幅巨大,股价高高在上 , 往上还能拓展多大的空间?低价超跌小盘股 , 超跌科技股今后更容易受到青睐。今后重组题材也会在低价超跌小盘股 , 超跌科技股中出现。现在低迷震荡洗盘的走势 , 股价涨幅巨大,股价还高高在上,量大在高峰高位的股都应逢高出来等调整后的机会。如果要在调整中抓机会,区块链等超跌科技股、超跌低价股,仍是关注的方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