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把握好板块切换的节奏



今天两市大盘探底回升,震荡分化明显,今天波动的原因,主要是这里出现了热点的切换,.出现“冰火两重天”的走势,前期大涨的医药板块,今天跌幅居前,在线教育,远程办公等板块纷纷调整。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意见,对农业板块构成了强有力有的带动,今天农业相关股票集体大涨。基建板块表现较好,水泥,工程机械等位于涨幅榜前列。涨停个股150多家,跌停个股34家,两市成交8857.94亿元,量价配合理想, 科技板块也还会反复关注和挖掘,大盘节后六连阳了,目前沪指收盘已逼近2900点整数位,大盘的阶段性方向仍然以上攻为主。
A股市场累计调整时间已经接近5年,年初刚起步的慢牛行情遭突如其来的疫情挖了一个大坑,场外抄底资金入场将市场重新回到正轨上,推动大盘上涨,疫情阴霾终将会散去,市场将重新回到正轨上,长期向好趋势不变。这个阶段操作上要注意技巧,留意资金流向,把握好板块切换的节奏,最重要的是坚持逢低买,别追涨杀跌。
挖坑走势来到时,不会炒股的人会割肉跳坑,大幅反弹之后投资者又担忧技术性回踩,有的技术教条忽忧二次探底,我一再提醒投资者,疫情利空仅是砸坑性质,这种暴跌下耒机会在A股30年来也是很少的,应把眼光放长远一点,从中长期来看投资者要珍惜股市又回到低位区域的历史性机遇。A股估值还很低,不要过于纠结短期波段短炒,而迷失中长期A股会走牛的方向,今天沪市盘突破了上周四的高点,创业板再创反弹新高,创业板已经率先走牛了。
由于疫情的影响,今天我的两个孙儿在网上上课,和他们的老师视屏问答,在线教育成为现实场景,让我这个75岁的老人大开眼界,由于疫情的影响,使得如今在线办公,在线教育,在线医疗等成为现实,那么相关领域的上市公司将催生出新的机会,远程办公和在线教育等还会炒作,可逢低吸呐。现在处于年报披露期,随着业绩的不断披露,密切注意年报高送转披露信息,从中优选受到疫情影响相对较小的品种,科技蓝筹股遇回调都是低吸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