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除了学习什么也不懂的孩子们啊

   昨天学生们到校对高考的志愿确认签名,这是高三班主任最后一次召集学生了。


      签完字,我对学生说:亲爱的同学们,这是我们最后一次一起坐在中学的教室了,以后也许我们不会再见,也不会再有一个老师啰嗦地告诉你该做什么。你们满18岁了,现在开始就要对自己负责,自己去查询是否录取,自己去大学报到哦……


     其实我是微笑着说的,可是有的孩子一听到我不会再管他们,要自己面对一切,居然眼眶湿润,有的还流下泪来。


     我连忙哈哈一笑,说,别别别,我还活着呢,别这么伤感哦,以后不是你们的老师也是你们的姐姐啊。


      回想他们这几天填志愿,对我是多么的依赖:老师,我读什么专业好呢? 选专科还是本科?复读好还是读个三本就算了呢?


      他们没有任何主意,可能因为我的一句话或同学的影响,就轻易改变了自己原来的志愿。他们的父母呢,有的忙于做生意,无瑕管,有的是文盲,没法管。


     我尽可能地帮他们查找资料,但是,我哪有能力为他们的人生和未来负责呢?


    也许,以后我除了学习,应该让这些孩子们多了解一些社会,多独立思考一些问题。那么,他们就不会在离开中学的时候如此茫然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