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应对指数上蹿下跳?

?? 早盘两市股指双双高开,随后冲高回落,整体表现出窄幅震荡整理的走势,日本股市大幅跳水的影响基本被消化,创业板依然高唱凯歌,但权重股表现不佳拖累了大盘指数。午后股指依旧呈现强势震荡格局,权重蓝筹稳定指数,资金有节奏的逐步推升让指数处于平稳。创业板大涨近3%,马上就将再创反弹新高,而前两天的恐慌效应截止到现在也基本消失殆尽,那么基本可以判断,下周整体的市场将会再次回暖。

  截止收盘,沪指报2288.53点,上涨12.86点,涨幅0.57%,成交920亿元;深成指报9304.86点,上涨39.18点,涨幅0.42%,成交1098亿元。

?? 行情仍然集中在创业板上,已将前天的大跌收复,唱空者屡被打脸,动辄以估值来衡量创业板是泡沫说明不懂股市规律。股市炒得永远是预期,苹果业绩并未大降股价却大跌,是因为没有了预期。而谷歌眼镜还没上市,股价却连创历史新高,就是因为有预期。主板行情也无大碍,稳健投资者大可以买入蓝筹股长期持有,日本股市的动荡不会对中国股市造成什么影响,大盘在休整之后会继续上攻之旅。

?? 当前QFII、RQFII等主力继续大幅流入,但外资入场青睐的品种,不太可能是产能过剩的水泥钢铁煤炭,也不太可能是已鸡犬升天的高科技概念,更可能是估值水平相对较低,受益改革(如城镇化)、经济转型的二线蓝筹。特别是四大改革主线值得关注:一是人民币国际化;二是铁路经营权开放及融资模式创新,解决城镇化“钱从哪里来”的关键;三是公立医院改革,与城镇化的民生改革相配套;四是环境监测及食品安全改革等。这些主线,将有望成为下一阶段领涨龙头!

?? 操作上,对于部分股价高高在上且涨幅巨大的股票应谨慎对待,万万不要为了最后的一点利润而将本金至于非常危险的境地。统计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在上市公司十大重仓股中,QFII身影的共出现236次,其中新进及加仓的有131次,减仓的只有44次,其余持股数量没有变化。整体来看,QFII依然看好后市表现。我们换位思考,这些新进的资金会否介入连续翻番的创业板、中小板个股?明白这个问题,相信大家对后期的投资方向也会做到心中有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