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存钱要“多个心眼”
   时下,随着理财观念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百姓学会了通过信用卡、电话银行、网上银行等金融工具来管理日常收支。
  不过,在理财产品层出不穷的今天,还是有很多人习惯把钱存入银行。但莫以为储蓄只是个简单的操作行为,在此过程中其实还是有些要点应当留意。倘若稍有疏忽,不仅可能使利息受损,甚至还会令收支成为一笔糊涂账。因此,银行理财专家提示,储蓄理财也应“多个心眼”。
  密码选择宜科学 设置密码是防范储蓄存款被人冒领的一种手段,但密码选择也有讲究。譬如有人喜欢用生日作为密码,但其缺乏一定的保密性,因为生日通过身份证、履历表等就可被他人知晓;又如有人喜欢66、88等吉祥数字,其实也不能让密码有较强保密性。所以,设置密码最好选择与自己密切相连,但不易被他人知晓的数字。不过切记家中电话、身份证号码等不可作为预留密码。
  注意种类和期限  不同的储蓄品种特点相异,存期不一其利息也不同。在选择时若不注意,就可能使利息受损。活期储蓄适用于生活待用,灵活且方便;定期储蓄适用于生活节余,存款时间越长,利率越高;零存整取适用于余款存储,积累性较强。在选择存款种类、期限时应根据消费水平及用款情况而定。而且需要提醒现在银行储蓄存款利率变动较频繁,在选择定期储蓄存款时其尽量选择短期。
  大笔现金分开存 一些人到银行存大笔现金时喜欢只开一张存单,或把几张到期的定期存单一起转存,因为这样较便于保管。但从储蓄理财的角度看,这一做法不科学。因为新的《储蓄管理条例》规定,定期储蓄存款提前支取时,是按银行当日挂牌公告的活期储蓄存款利率计息。如此,倘若需使用小量现金提前支取部分未到期的定期储蓄,就得动用大笔金额的存单,会造成不小的利息损失。因此,正确的方法将大笔现金分开存。譬如要储蓄10000元,不妨按金额大小分别开4000元、3000元、2000元、1000元4张存单。这样,一旦有钱急用,利息损失能减至最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