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去”or“留”都需要勇气

?


股市新手,开博学习交流,股海无涯,阅者皆师,敬请指教!
本博操盘风格:稳、准、狠、忍、止损止盈,趋势第一、价值至上,波段操作、紧跟热点,长中短线有机地结合,零成本持仓操作。


※※※※※※※※※※※※※※※※※※※※※※※※※※※※※※※※※※※※※※※※※※※※※※※※※※※※※※※


“去”or“留”都需要勇气


今日市况:上海上涨75家,下跌859家,上证指数下跌1.31%;深圳上涨92家,下跌1209家,深证成指下跌1.7%;创业板上涨10家,下跌189家,创业板指下跌4.07%;两市涨停个股3家,跌停个股35家,跌6%以上个股达到250余家。除银行、金融外,其他板块呈普跌态势。大盘已经5连阴,均线已经转向,结构性风险有转变成系统性风险的趋势,虽然指数跌幅不大,但是中小板和创业板不少个股却跌幅惊人,不少股民今年可能因为最近连续的下跌,抹去前面的盈利甚至亏损。


在目前的市况下,“去”or“留”都需要勇气,为了贯彻“大波段操盘法”:波谷买入,波峰卖出,不拘泥于短线的涨涨跌跌,只关注量价时空转换,只做大波段。本博自2月初以来,基本满仓持股,虽然自己重仓的股票在大盘暴跌时仍然在震荡上涨,均线系统良好,但对于这样的大盘走势,心中非常矛盾,“去”or“留”难以定夺,不走担心补跌,“去”又违背自己的操盘原则,虽然前段已经将手中走坏的股票逐步清空,但那只是非常小的一部分,自己重仓的一支股却是一股未动,任由市值蹦极,等到趋势走坏再清仓今年就白忙了,“去”就有可能失去一支牛股(跌势见英雄嘛)。目前个股的风险普遍都非常高,很多股票走出了断崖式下跌通道,有些股票前面走势良好,几天之间就面目全非,热点散乱。如果基金遭遇赎回,大盘就会在下一城,届时利空就会满天飞:“滞涨”“硬着陆”“热钱撤离”“基金砸盘”“美国阴谋”……


※※※※※※※※※※※※※※※※※※※※※※※※※※※※※※※※※※※※※※※※※※※※※※※※※※※※※※※


本博是本人操盘的感受和看法,对错与否,欢迎拍砖!不荐股、不收费,任何人实盘亏损与本博无关。


2011-04-28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