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稳赚秘诀(1)——风险的控制与管理

?


本博操盘风格:稳、准、狠、忍、止损止盈,趋势第一、价值至上,波段操作、紧跟热点,长中短线有机地结合,零成本持仓操作。股海无涯,阅者皆师 !


※※※※※※※※※※※※※※※※※※※※※※※※※※※※※※※※※※※※※※※※※※※※※※※※※※※※※※※


稳赚秘诀(1)——风险的控制与管理


今年的行情应该还是比较好的,可是不少股友还是没有赚到钱,甚至亏损不少,很多人认为炒股风险极大、赚钱非常难,其实最重要的问题是心态、理念和风险控制问题,心态和理念本博暂时不讨论,“赚钱了心态自然好”,理念的形成需要一个过程,姑且谈谈风险的控制和管理,这个做好了想不赚钱都难!在切入正题之前先讲一个小插曲:有一位很有名气的中学同学想请我帮忙代炒股,碍于同学多年的情面不好谢绝,由于他前些年请证券行业的专家炒股没有赚到钱,所以风险意识比较强,这个完全可以理解。他说拿10万给我炒股,我告诉他50万以下我不会去浪费时间,一方面这对于一个千万富翁来说不是问题,另外一个最重要的原因是大资金方便风险控制。因为代操盘不管别人怎么有钱,毕竟是做投资,本博是需要承担全部风险的,小资金追求高效,大资金追求稳健,稳定长期盈利才是最重要的。投资人认为10万比50万安全,其实安全系数是一样的。下面谈一下具体的风险控制与管理,大家就会明白为什么给别人操盘小资金是浪费时间。


首先选择一只有前景的股票作为长线操作目标,为了保证稳赚,控制仓位是非常重要的,初次介入使用本金的1/20~1/10建仓,其余作为机动资金,介入后有2种可能:涨、跌。涨了当然好,在阶段性卖出信号发出时卖出,再在调整尾部买入就可以了,通过不断操作降低持仓成本,摊薄成本降到0后想方设法增加仓位。跌了怎么办?在跌不动时增加仓位摊薄成本,同时可以经常做盘中T 0(或者T nn3),通过不断操作降低持仓成本,摊薄成本降到0后想方设法增加仓位,然后做临时股东,等股票涨到高位或者投资人跟你结算时卖出。等到账户盈利越来越多时,就以同样的方法介入第2只、第3只(最多不要超过3只)。长线、中线、短线都按预先设定的仓位比例操作,保证盈利最大化和操盘的乐趣。按这样的方法让自己操盘的股票都盈利了,就不存在亏损了。10万资金每次操作一只股票的资金仅0.5-1万,这个真的是浪费时间。50万资金每次操作一只股票的资金也就2-5万。只有手中操作的股票都盈利了且远离成本,才能操作下一只股票,这样才会有信心,心态自然而然就好了。


风险控制任何时候都是第一位的,给别人操盘可以不赚钱,但是无论如何都不能亏损或者说将风险控制在自己能够承受的范围之内。做一个极端假设:买入后连续3跌停,一次操作1/20本金损失是:20000×(1-0.93=5420,仅占本金1.08%。如果是全仓介入损失的是30%,你还有机会翻本吗?投资人还会让你操作吗?而且大多数股友可能会忽略这样一个事实:涨10%和跌10%是不对等的,通过下面的计算就可以看出其中的差异:假设连续3个跌停板后连续3个涨停板,0.93×1.13×100%=97%,这就意味着本金损失3%,更何况上涨比下跌难得多。


按上面的方法操盘大盘涨跌都是快乐的,风险控制好了,账户市值天天增加,心情自然就好了。当然,以上只是空洞的理论,闲时将结合具体实例图表详细解释。


※※※※※※※※※※※※※※※※※※※※※※※※※※※※※※※※※※※※※※※※※※※※※※※※※※※※※※※


本博是本人操盘的感受和看法,对错与否,欢迎拍砖!不荐股、不收费,任何人实盘亏损与本博无关。


2014-10-16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