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熊市离我们还有多远?

今天大盘再次跌破年线,刚刚过完年的股友们心情一定很沉重。


我在1月底的多篇博文中提出:年线只是一层窗户纸;大盘自1月14日出现5522反弹高点进入C浪下跌以来便进入了标准的下跌通道;熊市已经来临,并发出为什么没有人说熊市来临的质问。同时提示股友要在春节前把政府送的红包拿到手。这些观点现在看来依然有效。


一些股友说,熊市言之过早了吧。我反问,什么时候不早?难道等大盘跌到3000点才可以说是熊市开始吗?这也许正是主力机构的初衷,他们希望大盘在3000点的时候再让熊市之声高高飘扬,铺天盖地,大批散户蜂拥出逃,这个时候正是主力获取廉价筹码的好时机,真是那样的话,我们散户又中了机构及其帮凶的奸计了。


所以,现在的问题不是我们离熊市还有多远,而是我们在熊市里还要呆多久?熊市早已灵魂附体了。


更积极的一个问题是,我们在熊市里面可以有什么作为?


总体上应该休息,应该积极参与新股的申购。激进投资者可以短线参与盘面上短期热点的操作。


从近期盘面观察,一些不甘寂寞的资金正在运作中小板,这也使得该板块成为目前十分活跃、盈利机会较大的一个板块。本人在以前的博文中多次提示股友多多关注中小板,指出这是当前具有群体性机会的板块,并建议重点关注宏达新材等走势比较独立的个股。从这几天看,该股果然走势强劲,迭创新高,显示主力操盘有力,未来有较大上升空间,值得股友重点关注。


但在具体操作中仍必须坚持以下三个原则:


一、积小胜为大胜,决不贪。


二、集中兵力打歼灭战,决不四面出击。


三、打得赢就打,打不赢就跑,决不恋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