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建议:上海证券交易所为四川汶川地震赈灾开设股民爱心捐赠平台
 

虽然很多人在地震后都已经第一时间以其它途径捐赠了,但随着逐渐披露的严重的灾情——人员伤亡预计超过5万和汶川地震经济损失或达1900亿,此时不管是已捐赠过现在想追加捐赠的,还是之前忙碌来不及捐赠奉献爱心的,都希望有一个更加方便快捷的爱心捐赠平台的需求。如果交易所能够设置这样的一个平台,我们这些中国经济建设年代里最可爱的人——中国股民,绝大多数都会自愿将盈利的一部分、转入资金或将资金账号的剩余资金爱心捐赠与正处于水深火热的灾民和灾后重建的。


这些天在大家慷慨解囊捐赠爱心赈灾款上,在红十字会网站直接网上支付到深夜都是堵车状态,银行转帐汇款也是排队长龙,现场捐赠需取款前往,那对于拥有开户数超一亿的中国股民来说,可不可以有更方便快捷的爱心捐赠平台呢,希望上海证券交易所能积极行动:


    1、交易所临时创设一个专为四川汶川赈灾捐款的爱心证券代码,如109453(红十字会救死扶伤),类似新股ipo申购,创设期间(如10交易日)由股民自愿申购进行爱心捐赠;
    2、申购价格1.00元,申购数量以股数作为单位申购(这样申购8股或8008股都可以实现);
    3、可连续进行申购,但不可撤单;
    4、将每日捐赠款项结算汇总至爱心专项账号;
    5、最后由交易所负责将期间内所有捐赠款项汇总以中国股民的名义移交到相关部门。


    具体流程和技术上应该没有大的障碍,而如此操作,对于资金账号有资金的股民来说,足不出户动动鼠标敲敲键盘就可以实现快捷方便的爱心行动;即使资金账号资金很少的股民来说,也可以利用交易系统的银证转帐从第三方存管银行账号轻松转入资金来申购捐赠,整个过程快则几秒,最慢也可以在1分钟内完成,对股民来说,再没有比这种方式更加方便快捷的方式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