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百点长阳之后仍需整固(20日收评)

周一A股市场呈现高举高打的格局,今日三大指数高开高走,沪指走高,涨逾3%,再次站上3300点关口,深成指涨逾2.5%,全天沪指最终以光头百点阳K线报收。今日盘面上,军工板块掀涨停潮,钢铁板块表现强势,有色、煤炭、装配式建筑板块也涨幅靠前,白酒、游戏等少数板块走低。两市成交额连续第13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沪股通净流入35亿元,深股通净流出近70亿元。整体来看,上周五市场结束了成交连续突破1.5万亿的持续性,增量资金萎缩的比较明显,今天高开高走,符合预期。后市能否在今日基础上重新回升,也是一个重要的看点。当前,基本面趋势决定了本轮A股有“牛”,但美债、国内长端、短端、货基四类无风险利率的差异,决定了四类资金的入市节奏与历史不同,本轮大概率没有“快牛”,而进入“慢牛”。当前,低估值风格修复的三个必要条件继续验证中,一个助力条件边际变化显著:上周银保监会放宽险资的权益投资比例,我们预计为股市带来偏好价值股的潜在增量资金约1.2-2.2万亿元。短期继续看低估值风格修复,行业继续推荐金融股、地产竣工链、泛科技中与经济相关性较高的电动车、2B科技。长远看A股整体趋势,无论从国际环境、估值水平还是国民经济基本面上都不具备结构性风险的条件,随着国内无风险利率持续下跌,银行理财产品炸雷增多的环境下,储蓄搬家增配权益性资产是不可逆的趋势,坚定看好下半年市场。

周一财经要闻:一、深交所:7月27日起可开始启动创业板注册制股票及存托凭证的网上发行业务。二、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指导意见》。三、工信部装备工业一司组织召开会议 就《推动公共领域车辆电动化行动计划》(征求意见稿)听取相关部门意见。四、农业农村部:大力推动农业农村法治建设再上新台阶。五、人民银行7月20日公告称,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今日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7天期100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2%持平上次。鉴于今日有500亿元逆回购到期,央行实现净投放500亿元。

周一上证指数全天高开高走,尾盘收复3300点整数关口,上证指数报3314.15点,上涨3.11%;深证成指报13448.85点,上涨2.55%;创业板指报2697.30点,上涨1.31%。盘面上,航天航空、船舶制造、水泥建材、保险、有色金属等行业板块涨幅靠前,酿酒行业、医疗行业、旅游酒店、医药制造、高速公路等行业板块低迷。技术分析:今日A股市场呈现高举高打的格局,全天沪指最终以光头百点阳K线报收。当前市场将从前期的趋势阶段转向震荡阶段,一方面是3500点阻力较大,且当前各个风格尚不存在自下而上助力突破的基础,另一方面是市场赚钱效应弱化,增量资金放缓,未来一段时间大势以震荡为主。后续需要重点关注监管、中美、盈利等因素。短线来看,今日市场更多的是在保险股利好的基础上上攻的,而且也有效带动了其他权重股。但是权重股能否持续,尤其是在没有利好刺激下能否继续表现,将是市场是否重新走强的重要参考。中长期来看月线图上的MACD指标线和KDJ指标线呈金叉共状态;季线图上的MACD指标绿色柱缩短和KDJ指标线金叉向上发散运行,显示对应级别的反弹还有上冲动能。在经过短期乐观情绪降温、超常规宽松政策有序退出带来的调整压力后,后续市场还将存在一个由盈利驱动的上涨阶段。短期看市场股票供给增大,且资金流入松动,带来情绪快速消退,行情将有一定反弹预期,交易型投资者可适当关注行情恐慌宣泄后的短期博弈机会。对于中长期投资者而言,市场强势板块的高位回调,或需要成交缩量和波动趋缓来对底部形成整固,建议等待底部信号的确认。后市来看,经过今日反抽,大家不要轻易以为市场行情就要结束了,而这里,也不能说调整就已经结束了。虽然今日放量迎来大涨,但能否确认调整结束,明日、后天也是重要的看点。综合分析:上周市场出现一定幅度的急速回调,成交也有所回落。市场大幅度回调之后,经济基本面将发生明显的变化:社会融资规模将逐步常态化,这意味着社融增速将相对于上半年放缓。上半年货币政策对物价的影响将逐步显现出来,我们将能观察到CPI和PPI的上行和周期股的表现。向前看,我们认为市场情绪暂时降温、盘整消化估值,有利于后续市场走的更稳健,驱动市场结构性走强的消费升级及产业升级趋势并未改变,中期仍是市场主线。值得关注的是,“新经济”仍是主线,关注消费、先进制造等龙头公司的低吸机会。关注目前估值仍不高、景气可能继续改善的光伏、家电等。其次,中报中可能超出/低于市场预期的个股;老经济中关注券商等板块。从大类资产的情况来看,社融放缓叠加央行货币供给的相对增多,国债利率将下降,长端国债又会出现交易性机会。

热点展望:业绩相对趋势决定了长期市场风格难以扭转,仍然是新经济占优,从年度单位高景气因子制胜的策略出发,继续关注一个中心(基础设施)和三个基本点(渗透率大概率提升),即5G&;;数据中心,及新能源车、无线耳机、国产化替代(军工上游、信创、半导体设备)。战术上,随着PPI和传统经济的回暖,业绩好的不仅仅是上半年的医药、科技、消费,下半年少部分公司的牛市会更加均衡,推荐具备属性的周期类核心资产:重卡、地产竣工(家居、家电、装饰建材)、工程机械、水泥、化工的细分龙头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