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反弹结束二次探底

上期文章指出:“从反弹主线看,碳交易和超跌反弹方向还是会反复炒作”,代表品种有长源电力华银电力顺博合金以及台海核电、摘帽的江泉实业和旅游股等;“从指数层面看,到本周还需注意b段反弹结束后的c段下杀,并有可能会再度考验3328点”。

从上周行情表现看,基本与预期相符,唯一存在变数的是本周市场大概率考验3328前低,可能有人认为这里会做双底,但也有很大可能会跌破去考验3270点下方支撑。那么等这波调整结束之后,也许一轮赚钱效应不错的行情就会接踵而至。而从热点板块个股表现看,目前行情还是非常的撕裂,一方面白马股继续大跌,回踩前期低点,另一方面碳中和和次新的高位股开始加速疯狂,题材股除了这个方向的龙头火热,其他全是阴跌,完全就是冰火两重天。

从热点板块来看,上周次新股和碳中和概念无疑是最为耀眼的。次新和碳中和之所以能弱转强的原因,很大程度就是分歧转一致,所谓买在分歧,卖在一致。周五大盘大低开,如果周五是高开的,这条线反而容易被核按钮,实际情况却是周五早盘市场情绪一度非常恐慌,华银电力直接竞价按跌停,但是长源电力迅速涨停,顺博合金顺控发展点燃了短线市场情绪,带领南网能源森特股份等再次涨停,最后以华银电力地天板达到市场高潮。

这6只票把次新和碳中和这两个方向推向高潮,周一又将会出现一定的分歧,但是这两条线不会马上结束,反而会出现博傻的总龙头,还是要注意盘中分歧时第一个涨停的个股,这个策略我们是一直在重复的,从南网能源的反包反包再反包可以看出,本轮行情不是持续大爆发的行情,是分歧、高潮不断切换的过程,密切注意分歧时涨停的龙头,而且仅仅是这几只龙头的行情,跟风狗都是垃圾。

白马还是延续我所说的一直横盘震荡,振幅逐渐减少,最后缩到地量,选择方向,可操作性越来越小,但是从龙虎榜指数可以看到,小票的春天确实是到了,告别60日线6个月以来,第一次开始试探上攻了,所以后市还是以小票为主,可能会诞生超级黑马。

从强势股连板表现个股看,10天8板:华银电力;8天7板:顺博合金;8天6板:长源电力;6天4板:南网能源;5天4板:合兴股份;4天3板:渝三峡A森特股份;4连板:哈三联顺控发展;3天2板:中晶科技;3连板:江泉实业;2连板:闽发铝业华通热力豪美新材欣贺股份鑫铂股份西昌电力园城黄金中国黄金贵州三力等,可以关注其中连板晋级者和板块龙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