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振荡行情减少操作耐心等待

上周行情虽然还是呈现振荡整理的结构性特征,但是明显进入行情末期,热门板块高潮后就一蹶不振,比如前期强势的医美、碳中和、证券、数字货币等,游资炒作的妖股龙头也是一样,几乎都是创新高式的诱多,而大盘连续放量后也没有借势完成突破,说明大盘的压力还是非常大的。尽管周五受调降印花税消息刺激,券商、银行、保险等权重金融股午后突然大幅拉升大盘,但随后有关部门表示印花税调整不涉及证券交易印花税而快速回落,技术上依然继续保持着3600点位置震荡调整格局。

那么后市的方向就变得不明确,行情有可能会演变成退潮期,建议先以防守为主,等待大盘杀跌筑底或者大反转信号。分析指数的意义并不大,本轮行情一直就是分化、轮动,有的板块已经提前开始调整,有的板块还在冲高诱多,后市一旦指数继续走弱,可能指数跌不了多少,但是热门股会很惨,建议控制出手次数,收缩仓位。

从目前强势股连板表现看,只有5连板:日播时尚;3连板:柘中股份柳化股份;2连板:延华智能春兴精工京城股份、鼎盛新材;两市个股跌多涨少,连板效应较差。但市场主流热点在锂电池和酿酒板块,如酿酒:伊力特皇台酒业巨力索具大湖股份莫高股份,锂电池:江泉实业远东股份江苏国泰大港股份、鼎盛新材、多氟多天际股份龙蟠科技盛新锂能成飞集成柘中股份永太科技藏格控股安纳达科陆电子延安必康等集体涨停。

这意味着锂电和酿酒板块在上周五也达到了高潮,按照本轮行情的特点,每个热点板块达到高潮后,都是分歧退潮,既然周末都喊出白酒是YYDS,那么这个板块可能也快要到顶了,再去追涨风险较大。后市可以注意芯片概念的趋势性行情,这个方向还是有预期差的。总之现在行情有开始全面退潮的可能,操作上多看少动,不要盘中去追热点,可以考虑在崩溃时低吸做反弹。

目前位置多空分歧很大,体现在股指仍处于复杂震荡市,所以很难给出一个明确答案,去界定一个区别短线强弱点位的明确标准。比如,目前窄幅震荡范畴就在3580-3620区间,而一旦收盘有效突破这个区间,比如出现收盘再次突破3620,则又有可能会相应挑战上方3656、3686压力,而如收盘再次跌破3580,也就可能又会相应考验下方5周5月线支撑,5周线下周将上移,大家可以自己对照均线看一下具体点位。虽然上周五破3580点后收盘又拉回,但已经发出了信号,再次考验跌破的概率会增大。

另外,从创业板指数看已反弹至前面波段高点强压力位,完成了5浪反弹结构,有没有延伸浪结构暂不确定,但务必要提高警惕重视风险了,如接下来继续小波段回撤,大的周月线支撑不破前可以继续低吸搏反复构筑顶部结构的局部机会,因为就是主板指数看,也是周月均线继续向上,就是这里跌破至5月线,还会反复折腾,只要消息面和外盘不大跌,暂时系统性大跌风险很小,期间还是有局部操作机会的,可根据盘面多空变化灵活调整操作策略就是,具体我们下期再分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