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节前走势分析


上周行情没有延续节后的反弹,除了周初军工混改有所表现,以及少数妖股庄股再次拉升之外,大批个股都是持续走弱,中小创个股和次新股等板块甚至还出现了大幅杀跌现象,只是周五保险银行石油等权重勉力拉抬,才力保3100点不失,创业板指数已走出七连阴,如何看待这种市场走势及操作应对,下面结合市场热点作简单分析:

一、混改等主题板块强势不再。节后一周受消息刺激,军工、铁路等混改主题个股,如西仪股份、湖南天雁、长春一东等连续走强,其他混改题材如航空、电力、地方国资以及钢铁、煤炭等也有表现。不过随着军工混改龙头高位振荡,两面针、中国联通等前期混改领头羊大幅回落,整个板块陷入调整格局。

二、妖股疯狂难以维系。新年伊始太阳电缆、柘中股份等几只新妖股相继步入高位整理,一大批前期强势股扎堆下跌,似乎进入了轮流杀跌的局面,其中不乏一些连续跳水的庄股,很多中长线运作的股票也出现大跌,这些资金出局的信号表明至少对近期行情不是很看好。实际上这段时间大盘指数看起来跌幅不大,但个股杀跌幅度却不小,像开尔新材、世纪华通等几天股价就跌去三成,盘面亏钱效应蔓延,导致市场人气大挫。而热炒过后的题材股大幅杀跌风险和强势股时不时的补跌动作,更是一种让投资者防不胜防的结构性风险。

三、指数进入关键支撑位。大盘连续调整回调到3100点整数关,这个位置即是大趋势的上行支撑点,也是大盘半年线所处的位置。短线来看,目前这个点位的多重重要技术支撑决定了其将在下周面临考验,这里应能构成支撑或至少会有一次破位反抽机会。另外目前创业板指数已经7连阴,历史上该指数5连跌的情况似乎只有8次,而6连跌情况只有1次,因此这个位置短线不宜过分看空。而沪指3100点即使被跌破也会再度拉起。因为,一旦3100点被有效跌破,那么,自2638点以来的上行趋势将被扭转,大盘将彻底进入空方市场。为此,本周大盘的走势将十分关键,围绕上述技术位是否破位,多空双方将展开激烈的决斗。

四、节前走势或仍将维持低位运行。可以说近期大盘技术形态的走坏,完全是受到新股发行过快的影响,每天发行3只左右的新股让市场难以承受。现在,大家形成了共识,新股发行节奏是判断后市的重要依据之一。历史上不是没有因为大盘跌的太惨而暂停或者减少IPO的例子。所以,我认为,市场也会把IPO是否减速作为重要参考。昨天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消息,那就是基本养老金入市预计将在春节后展开。由此来分析判断,管理层现在加快新股的发行速度,也是为了刻意打压大盘,为了养老金能在春节前有足够低廉的筹码进行选择。因此,把新股发行加速和养老金的入市节点联系到一块,得出的结论就是春节前大盘没戏,春节前大盘的主要运行将以3068点-3080点这100个点的区间内震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