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超跌反弹能否引发红包行情

新年以来,IPO提速、再融资规模和大股东减持数量创历史新高等多因素叠加,对市场信心构成重创,A股近两周一再杀跌,大盘跌破前期低点3068.42点,创了3044.29点新低,深成指、中小创破位下行,尤其创业板罕见八连阴,最低下探1783.74点,创下2015年股灾以来新低。随后管理层针对近期媒体热议的IPO及融资问题作出回应,央行也及时在公开市场释放流动性,并对五大行进行定向定时降准释放6000亿资金,在此刺激下前期调整幅度较大的次新及中小创等超跌个股迎来强劲反弹行情,本周将迎来一月收官之战,市场久盼的春节红包行情能否展开呢?下面结合市场热点和消息面作简单分析:
一、消息面转暖有利市场企稳反弹。近期引发市场调整的新股发行、天量再融资、大股东减持等问题,管理层终于给出明确回应,表达了对再融资和减持行为将进行合理引导和规范的态度,说明后面管理层也会考虑到制度的缺陷及市场的承受度,所以在监管层发出维稳信号,市场经历了探底创下新低后,终于引发超跌反弹行情。另外,国家统计局20日新公布的2016年多项宏观经济数据显示,我国经济实现平稳运行,四季度GDP同比增长6.8%,突破70万亿,GDP同比增速超预期。宏观经济面趋暖,也为反弹行情创造了一定的条件。
与此同时,央行上周从16日开始短短四天内就在公开市场上为市场投放10350亿元的流动性,创下历史记录, 20日下午央行又宣布,为保障春节前现金投放的集中性需求,通过“临时流动性便利”操作为银行提供临时流动性支持,春节前后的资资面将出现缓和。不过央行定时定向降准主要目的是因为春节期间资金紧张,而且期限只有28天,因此这种流动性释放是短期的,对于目前的反弹有一定的利好,但不是主要的,因此还要理性看待。
二、市场热点机会集中在强弱两头。近日反弹领涨品种主要是在一强一弱两端,即近日强势的新妖股或热点题材龙头强势股、开板较早涨幅不大或回调过深的次新股以及严重超跌的中小创业板个股等两类。像任子行、西部建设、世龙实业等新妖股、龙头股或强势品种,其连续涨停的强悍走势不仅激活了相关行业板块,如网络安全(兆日科技、拓尔思、天玑科技、二六三、英飞拓、数字认证)、水泥建筑(同力水泥、富煌钢构)、IPO扶贫概念(北新路桥、西藏天路、奇正藏药)、油气概念(凯美特气、准油股份、国创高新、如通股份)、年报预增或高送转题材股(丰林集团、乐心医疗、英唐智控、北特科技)等走强,也刺激了前期强势品种或热门题材龙头股,如一带一路的南京港、军工的长春一东和湖南天雁、混改的两面针、钢铁的柳钢股份等纷纷反弹。另外,次新股板块走强的品种也是如此,一类是皖天然气、亚翔集成、华正新材、贝斯特等刚开板的新股继续逞强,另一类则是前期超跌的科大国创、丰元股份等大幅反弹。不过依然是板块轮动较快、局部个股的结构性行情为主。
因此,在节前剩下的四个交易日,市场整体大概率还是维持这种筑底行情,主要以超跌修复为主,个股逐步有所分化,操作上,还是要注意仓位控制,可继续关注热点龙头或超跌个股的短线反弹机会,不要恋战,待节后趋势进一步确认后再作打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