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行情调整后机会犹存

上周大盘呈现大幅震荡、个股分化格局,前周强势的水泥建材、一带一路等高位反复回落,主板的次新银行、券商龙头品种以及煤炭有色等权重股轮番拉升,高送转、自贸区、混改、军民融合等题材股先后表现,带动沪指一度冲击前期3240点缺口位,但个股调整压力越来越大,中小创业板甚至还出现了连续下跌走势,最终沪指也在次新权重回调下重回3200点附近,后市行情如何研判?下面结合市场热点和走势作简单分析:

一、市场热点回顾。上周市场热点从前期热炒的水泥建材、基建工程、新疆等一带一路概念股,迅速切换至以次新银行、券商权重品种,龙头股张家港行连续涨停,带动了近期上市的一批城商农商行包括江阴银行、吴江银行、常熟银行、无锡银行等联动走强。类似的龙头股以点带面炒作行为,也蔓延到中原证券、中国银河、华安证券等次新券商品种,并刺激了相关银行、券商板块个股走强,其余权重股中u的钢铁煤炭有色也一度受商品期货大涨而先后拉升,不过一日游行情居多。受次新龙头炒作示范效应影响,和胜股份、万里马、清源股份、翔鹭钨业等次新股也一度有过表现,但涨幅极大的次新股群体开始分化,部分涨幅过高个股深幅回落,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市场人气。至于其余题材股,如军民融合(尤洛卡)、自贸区(界龙实业)、高送转(埃斯顿)、禽流感(莱茵生物)以及前期热点(如水泥的青松建化)和部分妖股(如柘中股份)等,尽管龙头表现非常强势,但板块效应和跟风个股行情持续性并不算太强。

二、调整走势分析。上周的调整实际上从周三已经开始,只是由于盘面上的次新龙头炒作妖性十足,导致次新银行券商品种继续发酵扩散至相关权重板块,钢铁煤炭有色也接力水泥建材和新疆板块炒作,有效抵消了调整压力。但这也只是维持着指数强个股弱的局面,像创业板指数等上周基本上是连续下跌的,而非热点题材个股也是横盘或回落为主,这种结构性行情的板块轮动节奏和个股调整风险在上周得到了充分体现。也就是说大部分个股的调整是从周三开始,而周五是全面的调整,包括次新权重,总体来看这个调整非常强势。周四大部分次新开始暴跌但并没有影响次新权重的炒作,而周五全面调整市场还有个别题材股强势,说明这个调整跟以前完全不一样,如今年1月份和去年12月份只要进入调整周期市场就是一潭死水,这也导致现在的行情很多投资者分不清市场真正开始调整的时间,但这其实是好迹象,说明市场转强了,那么请珍惜这次春季行情里难得的回调。这种强势调整尤其是上升途中的第一次调整后还会有一波行情,无论后面的行情级别是否有第一波大,第一次调整后都是绝佳的短线重仓炒作点,并且这一次是强势调整,3-5天短线回调最迟这周三就有可能结束。在新一轮行情启动前,还需防范高位走弱个股的强势股补跌,这是调整周期中一定会有的,也是最容易亏钱的,强势股一旦补跌完成,就要第一时间进场做新热点。同时两会已经临近,这一次调整也是两会行情前的洗盘,至于哪些板块调整后会有机会呢?

三、板块机会分析。首先目前的结构性行情未有改变,还不是大牛市,不可能什么板块都涨,更不可能什么股都涨,所以你必须把握好方向,方向对了抓住龙头股赚翻天,错了只能看着妖股和牛股天天暴涨,甚至踏错板块轮动和个股跟风节奏还可能会亏钱。我们先做个简单提几个方向要点,详情下周再分析:1、混改概念,上周五大盘调整但混改概念还有不少个股表现,一方面是地方混改,另一方面是军工混改+军民融合,两会在即,混改一定会有大表现,所以可作为重点关注目标。2、水泥建材+新疆等区域板块的二次反弹,这个板块调整下来依然是机会,前期资金介入较深,不是一波行情能结束的,还会高位反复振荡,所以可把握其再次反弹机会。3、次新权重的二次行情机会,次新权重与前述水泥建材板块炒作同理,也是大资金会战的主力板块,不会一波完事,调整后注意再次反弹以及可能出现新龙头的机会,如强势开板或低价次新品种。4、高送转,越接近3月份高送转的机会越大,每年3月都是其黄金炒作期,可关注前期主力介入较深或即将除权品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