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结构性行情如何演绎

上周行情可谓一波三折,周一眼看要破位被拉起,周二、周三护盘明显,周四美国加息靴子落地,市场果然如我们预期那样选择向上突破,领涨依然是次新权重,但在央行中标利率上调和期指交割日魔咒影响下,周五直接阴包阳大跌,回补了突破跳空缺口,市场重回反复振荡、维持局部热点的结构性行情中。接下来行情如何演绎,下面结合市场热点和消息面做简单分析:

首先,消息面对大盘个股影响反复。上周随着美联储加息和两会结束,因消息符合预期并已充分消化,故利空兑现后反而上涨,原本避险观望资金亦重新入场,周初止跌和周中大涨都是市场借消息而动,特别是周五在突破前期3264高点,技术形势一片大好下风云突变,长阴跳水,又与周末将出台多地楼市严控等消息有关,而央行全线上调SLF、MLF及逆回购利率、期指迎来交割日和次新股炒作龙头被监管核查等消息又起到推波助澜作用,加剧了市场的波动。从市场消息面和短期主力行为来分析,既然周五大盘杀跌是因为期指交割和周末地产调控等引起,下周就看利空消息兑现后,大盘顺势下探后能否快速收回周五的大阴线,如果大盘能在3天内收回,也就是沪指再次突破3274高点,那么大盘还有机会试探去年高点3301点甚至上攻3400点附近;否则,大盘后期还将回踩3180-3200点。

其次,板块热点轮动、龙头强者恒强特征不改。上周次新股、高送转、人工智能、基因概念和医药股、重组股领涨,龙头股或强势品种白银有色(数据港)、陇神戎发、赛为智能(远大智能)、*ST天仪和特一医药、中昌数据等连续涨停,刺激了前期热炒过的次新银行、券商等权重品种和次新低价龙头股,如张家港行、中原证券、万里马、和胜股份等,以及一大批强势次新股和高送转含权股,如清源股份、博天环境、新宏泽、易事特、飞凯材料等持续走强。不过板块个股分化依然严重,像跌幅榜前列也有不少次新股和高送转概念股,而且热点轮动个股切换的节奏较快,经常今天涨明天跌或者大跌大涨交替,可以说这样的行情节奏不能有半点错,节奏一旦踏错了就是两边挨巴掌,但是节奏对了的话就可以大赚,方法就是盯住每个热点的龙头股或强势品种,龙头启动时第一时间介入,板块全面跟风补涨时退出。

最后,下一波热点或事件题材炒作还须观察。随着上周热炒的次新股龙头相继进入高位大幅振荡或回调,市场有无接力炒作的新热点出现呢?人工智能、基因概念和医药股、重组股等确实出现了两三个板的龙头,但板块热度和持续性还不算强,周五出现的一带一路概念和博鳌亚洲论坛题材股以及前期热炒的水泥建材股,大多还是以往概念翻炒和老龙头股二次反弹行情,而近期活跃的业绩白马股和年报季报预增、摘帽等题材股也不时表现。具体到哪一个热点板块能够脱颖而出,还是要看新龙头和妖股何时出现,届时我们再分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