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挑战新高行情如何操作


上周行情几经波折,受消息影响震荡剧烈,最终在一带一路、绩优白马股和券商金融等权重股以及次新股、年报预增和高送转等题材股轮番上涨带动下,创下今年反弹以来新高,这次行情能否突破及如何操作,下面结合消息面和市场热点作简单分析:

一、多空消息转换令盘面振荡加剧。在外围市场回调和季末银行流动性持续紧张消息影响下,大盘在周初反弹两日后陷入回调振荡。期间受中国神华高比例分红和中国核工业集团重组消息刺激,相关权重板块和绩优白马股一度表现,如煤炭、核电、高速公路、家电、医药、酿酒消费等。随后,在博鳌亚洲论坛、一带一路网站开通和亚投行大幅扩员等消息提振下,工程基建港口、水泥建材、西部地区、中字头个股等一带一路板块全面活跃。同时,MSCI明晟公司上周宣布,正在就是否将A股纳入其中国指数及新兴市场指数等问题向市场参与者征求意见,并将在6月公布最终结果,令市场对A股纳入MSCI预期再次升温,虽然消息一度令B股跳水引发大盘振荡,但纳入MSCI明显受益的券商保险等金融股也借机发力,最终带动沪指一度突破上周高位,创下3275点新高。从周末消息面看比较平静,新股发行,房地产限购都是在预期之中,辉山乳业造假、证监会调查山东墨龙、ST昆机等利空个股已有消化,证监会公开表彰中国神华、福耀玻璃高现金分红有利于刺激高股权个股继续上涨,中国与俄罗斯将建两个百亿元基建、矿业投资基金,相关受益股中国建筑、中国黄金等已有表现,这样下周振荡上扬趋势或不改,有望上攻去年高点3300点附近。

二、热点轮动切换和个股分化明显。尽管股指创下反弹以来新高,但板块轮动和热点切换依然较快,个股分化现象突出。像前一周活跃的次新股、高送转概念股乃至重组股,虽然不乏强者恒强的次新高送转、业绩预增及重组品种,如法兰泰克、三德科技、五洋科技、云内动力、同兴达、*ST天仪、昆百大等,但前期涨幅较大的活跃次新品种不少进入跌幅榜前列。即使是上周最强的一带一路、博鳌会议题材等,也是部分板块个股强势表现,如龙头股西部建设、罗顿发展,以及港口(连云港、南京港、北部湾港、厦门港务)、西部地区(青松建化、北新路桥、西藏天路、宁夏建材)、水泥基建和中字头个股(上峰水泥、达刚路机、中材国际、中国建筑、中国电建)、高铁(晋亿实业、晋西车轴)等涨幅居前,其余个股冲高回落者居多,而且很明显一带一路等权重与次新股、高送转等题材股又形成跷跷板现象,需注意板块轮动、热点切换、个股轮番反弹的节奏,避免过度追涨,盯住热点龙头做板块个股较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