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后市行情还看雄安


上周受外围股市普遍下跌和地缘政治风险影响,两市大盘冲高后震荡回落,特别是在雄安板块一线品种集体停牌情况下,市场资金转而追逐雄安+环保、雄安+金融等分支概念股,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内蒙古概念股以及军工、黄金等避险品种,但持续性并不好,加上个股频现“闪崩”跌停,引发市场担忧情绪,最终沪指跌穿3260点,大有回踩前期调空缺口3230点附近之势,后市行情如何看待及操作?我们还是结合市场热点和消息面作简单分析:

首先,此次调整主要受利空消息和资金面紧张影响。一是监管层严查高送转和次新股炒作,导致不少次新股及调整减少高送转数量的个股杀跌明显,二是雄安概念股遭国家队减持后又面临集体停牌核查和风险警示,三是部分个股盘中出现闪崩跳水且连续跌停现象,市场担心资金面出现如银行收紧委外资金、信托结构化产品遭规范、游资断崖式出货或被强行平仓等流行性风险问题。另外就是外围市场动荡,美国对叙利亚动武、朝鲜半岛危机等地缘政治风险,也令周末避险情绪升温,导致不少抛盘出现。

其次,主流热点雄安板块在一线龙头品种停牌后,陷入群龙无首状态,分支概念及补涨股未能撑起大旗。如上周先后启动了雄安分支线的环保(首创股份、青龙管业)、金融(栖霞建设、渤海股份)、电力(京能电力、首航节能)以及补涨品种(庞大集团、华斯股份)等,以及一带一路、海上丝路、粤港澳大湾区、锂电池、内蒙古板块、ST重组股和黄金、军工等题材股,但炒作力度和持续性都不太强,且多数热点是以超跌反弹和事件驱动反复轮炒为主,呈现一两日游行情的特征,也显示存量资金博弈的结构性行情依然不变,而且正是因为雄安主题超常规炒作,吸引了市场中的大批活跃资金,才会导致目前的资金虹吸效应和两极分化跷跷板现象。

最后,从雄安板块进入高位大幅振荡情况来看,市场很可能将回补4月5日的雄安利好缺口3226-3233点并考验60日线一带支撑,特别是一批停牌核查的雄安板块龙头股周初复牌走势如何,是否会带动板块出现第二波行情,将会大大影响后市走向,如果连这批雄安龙头品种都进入回调整理的话(陆续开板大换手是大概率事件),那么雄安板块首轮炒作或告一段路。因此后市行情发展还要看雄安,如果前期的热点进入回调修整,那么新的热点还需要观察其形成趋势情况,同时市场要想健康攀升,热点必须扩散或转移而不是像现在这样严重分化,也就是要形成板块合力和盈利效应,才能扭转目前颓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