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雄安第二波行情来了吗

上周在加强金融监管、维护金融安全等基本面偏空因素制约下,大盘继续深幅调整,不过前期杀跌严重且资金深套的雄安概念、次新股、高送转等题材板块局部均出现报复性反弹, 不少品种超跌反弹甚至创出新高,带动股指探底回升,但是前期抗跌的酿酒消费和金融板块个股却又出现闪崩行情,如何看待这一市场特征呢?下面从消息面结合市场热点做简单分析:
首先,金融监管或整肃行动力度空前,导致流动性紧张,是4月份股市转入调整的主要原因。今年尤其是3月下旬以来,“一行三会”先后密集出台多项政策,针对行业乱象、违法行为,像前期国海证券的“萝卜章”事件,还有最近民生银行的“假理财”案件等金融乱象和风险事件,进行整治和打击,弥补监管漏洞。如人民银行推出MPA考核、银监会10天7个文件密集落地、证监会严惩数家公司、保监会发布39条措施明确保险业风险防控的九大重点领域等监管措施。
其中,金融去杠杠和银行委外资金清理整顿进程,直接导致不少资金紧急离场,许久不见的盘面个股闪崩和连续跌停现象再现,宛如一场小型股灾,即便是机构重仓抱团取暖的酿酒消费股也难以幸免,更别说游资主导的一些题材股了。只是连续杀跌超跌过后,不少品种出现反抽行情,但上方套牢盘和资金面压力下反弹持续性会大打折扣。毕竟管理层已经表态要用重典下猛药,因此五月份的流动性紧张格局仍将延续,不会有根本性的改善。在宏观紧缩的大背景下加上近期地缘政治风险因素影响,对于存量资金博弈为主的市场来讲无疑是更为紧张,要么延续局部个股结构性行情,要么只能维持振荡调整格局。
鉴于以上基本面偏空因素制约,特别是在高压监管下,绝大部分个股历经持续的单边下跌后,做空动力基本得以充分释放,空头拓展动力在减弱;蓝筹板块中经过一轮次分化行情和结构性调整后,多空品种出现互换,像前期煤炭有色等持续下调,酿酒锂电池等强势品种近期补跌,保险板块等近日逆势走强;现在的变数就是新蓝筹一带一路中的基建板块在5月会议利好兑现后的调整对大盘的影响了。
市场另一个重要代表板块或参照系就是雄安概念股,包括前期一些热门的次新股、高送转等题材股,它代表着市场最活跃资金的动向,在经历前期连续大幅回调后,小市值品种率先反弹创新高,带动其余超跌反弹、中大盘个股和补涨品种陆续反弹,如雄安概念从冀东装备、创业环保、渤海股份再到中化岩土、巨力索具、数字政通、河钢股份等,以及后期补涨的汉钟精机、栖霞建设、庞大集团等等,又如高送转也是在龙头新宏泽、瑞和股份、微光股份带动超跌反弹;次新股则是坤彩科技、瑞斯康达、凯众股份、碳元科技等新开板品种强势涨停以及来伊份等老龙头品种包括上海国资等题材股纷纷反弹。
技术面上来看,目前大盘在雄安板块接过保险、银行大旗开始护盘,以及超跌的次新股、高送转题材股带动下,展开一轮短线反弹上试3180-3200区间,但是从“一行三会”联合行动来看,监管层去杠杆和引导资金脱虚向实的意志十分坚决,不会轻易松口监管或暂缓,这样看雄安板块展开第二波行情力度或时机恐还不够成熟,所以在这一监管利空充分消化前,A股仍有二次探底的可能。届时我们再分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