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行情步入艰难时期


上期我们分析了“大盘在雄安板块接过保险、银行护盘大旗,以及超跌的次新股、高送转题材股带动下,展开一轮短线反弹,但是从‘一行三会’联合行动来看,监管层去杠杆和引导资金脱虚向实的意志十分坚决,不会轻易松口监管或暂缓,这样看雄安板块展开第二波行情力度或时机恐还不够成熟,所以在这一监管利空充分消化前,A股仍有二次探底的可能”。上周大盘如期调整,尽管雄安板块、一带一路概念、高送转和次新股局部行情不断,但每日跌停甚至连续大跌个股不在少数,表明监管风暴带来的影响并未消散,导致沪指一度跌破3100点并创下三个月以来新低,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数亦逼近年初低位,行情进入每年“五穷六绝”的艰难时刻,后市如何看待和操作呢?下面作简单分析:

首先,主流板块雄安概念股内部开始分化。一是上期我们分析的情况,盘子轻的、前期涨幅不大的继续补涨,盘子大的或涨幅过大的大幅回吐;二是新旧龙头或领涨品种、跟风个股之间快速切换,从冀东装备、汉钟精机、津膜科技、韩建河山等新龙头,到渤海股份、首创股份、创业环保、青龙管业等老龙头,再到华斯股份、嘉寓股份、栖霞建设等补涨品种涨跌互现。表明雄安概念股目前进入第一波顶部区域,处在反复盘顶过程中,所以有少数个股还会补涨走完主升浪,而其他个股则在高位振荡,一旦走弱后面调整不可避免,因此要坚决规避有明显见顶信号的雄安概念股,对补涨加速品种也只能是短线快进快出,操作难度极大。

其次,热点题材股虽然轮番表现但走势非常反复。上周表现较为突出的高送转(新宏泽、浩丰科技、永和智控、陇神戎发、横河模具、横店东磁等)、次新股(无锡银行)和一带一路(八一钢铁、天山股份),但走势却相当坑人。经常是上午还涨的好好的,下午就大跳水,又或者是前一天还是板块大涨,第二天开盘却直接闷杀,反弹持续性较差。

最后,闪崩个股尽管杀跌数量有所减少但仍未消散。近段时间每日动辄10余只股票跌停板,甚至连续大跌,像龙溪股份这样闪崩后四个跌停走势,彷如前年股灾重现,让人多少有点不寒而栗,这也说明目前金融监管去杠杆过程仍未结束,整个市场还没有效企稳,赚钱模式还没有效开启。为此,大盘企稳的前提不是看涨停板个股有多少,而是先要看有没有跌停板个股。也就是说,大盘何时止跌,只要观察跌停板个股何时消失,至少跌停个股家数不能出现5-10家以上,同时涨停板个股家数恢复到以往反弹活跃期的30-50家数量,并且要有新的反弹龙头品种或板块出现。具体我们下期再分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