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看待短线反弹


上周大盘先扬后抑,但市场转换节奏非常快,从前一周的周四下午逆转开始一直到上周三早盘之前,基本上是题材股轮番反弹的盛宴,雄安新区、高送转和次新股全面爆发,但周三转折点后周四、五炒作盛极而衰,虽然个别雄安补涨股可燃冰概念股仍有表现,但涨停开板回落、大幅杀跌、低开闷杀品种大增,高送转和次新股甚至出现连续跌停的情况。如何看待短线反弹后的调整?下面结合市场热点和消息面作分析:

首先看消息面的影响,本轮大盘回调的主要原因就是前期监管层金融去杠杆影响所致,即便是上周新闻发布会上,证监会仍然首提全面禁止通道业务,这个表态虽然是在谈及新沃基金后提出,但实际针对的不仅仅是基金行业,而是针对整个资管行业,包括券商资管、基金公司及基金子公司的通道业务。全面禁止通道业务对散户影响不大,但对股市多少还是有一定的利空。不过上周开始,新华社也有发文“不能因为预防风险而制造风险”,这句话大部分可能指向的是股市,所以,金融去杠杆影响后期或将逐步减弱。

另一方面,影响市场的外部因素就是近日美股大跌和美联储6月份加息预期,只是美股大跌以后,已连续两天大幅反弹有收回失地的可能,而美联储加息应该是在6月份,目前时间没有到,所以市场预期反弹还有一定时间空间。这也是是上周个股炒作黄金期出现的部分原因,只是市场反弹节奏和热点切换依然较快,加之上周五期指交割效应,导致周末回调的亏钱效应还在延续。同时,上周上证指数的量能已经开始萎缩,缩量是筑底的又一个过程,目前整个市场还是在磨底阶段,指数在年线反复是正常的表现,这里大盘只要缩量回踩上周的低点不破就可以完成对底部的构造,强势股该补跌的也都在补跌,这也是调整进入末端的表现,所以下周密切注意市场见底的信号出现。

所以,无论是外部环境还是内部因素都有望支持大盘进一步反弹,反弹的高点还是先看3150点附近,如果这附近大盘能够放量突破,后期有望上攻3180点附近,这附近结束反弹的概率就很大了,至于反弹以后,大盘会否跌破3016点,我们觉得这个概率依然存在,而且如果消息面还有利空,大盘有可能回踩到2850点附近,导火索可能就是大小非解禁,别忘了大量的新股发行是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一年以后,这些新股都有很大的解禁潮,当然主力不会选择正解禁时撤离,而是会选择提前撤离,近日第一创业的走势就是最好的例证,并导致上周次新银行股暴跌,所以,大盘反弹后或许还有一次大跌。

最后,再来说说题材股的炒作,先是上半周爆炒的雄安概念股,都集中在北京科锐、中环装备、太空板业、东方能源、湘邮科技、建新股份、深圳能源、博深工具、长青集团等新接力龙头或有新题材消息刺激的又或是之前未充分炒作过的品种身上,老龙头冀东装备、创业环保、中化岩土等表现则较为反复,高送转和次新股更是如此了,尤其是最近除权的高送转和新开板的次新股,短暂涨停后便是跌停,成为上周回调的重灾区。另一个走势较强的可燃冰概念股,石化机械、潜能恒信、海默科技、石化油服、中海油服等多只个股涨停,但这种事件驱动的题材炒作持续性有待观察,特别是板块全面启动往往意味着高潮已提前出现。因此,需要多注意观察市场这种板块热点轮动较快和炒作喜新厌旧的特征,尽量不碰涨幅过大的昔日黄花概念品种,包括一些上周也出现反抽的妖股老热点,至于次新股包括一些超跌个股,需注意什么时候新开板个股次日不跌停不大跌才能考虑,否则暂时还是不要去碰。具体我们下期再分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