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解读近期利好对大盘走势影响

近期监管层释放了不少利好消息,如公布减持新规、IPO一度减速以及上市公司兜底式增持等,但市场一开始并不买账,一度维持高开低走的低迷格局,不过在上证50指数个股强力拉升,以及雄安小镇、高送转、次新股、粤港澳大湾区等热点题材股轮番反弹拉动下,指数终于出现反弹持续走高。如何看待近期利好消息下,市场走势和热点题材股的表现呢?

首先,消息面虽转暖但尚未起立竿见影作用,或者说并未得到市场认可。特别本轮调整的深层原因,如金融去杠杆和监管加强、资金面紧张等并未得到有效缓解。表现在盘面上近期闪崩股数量尽管有所减少,但仍有个别品种等不时出现,如上周的泰嘉股份等。同时,对于减持新规等利好,正所谓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如上市公司化整为零的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减持等规避行为并不少见。而新股发行前周刚刚有所减速,从常态化发行的10-12家(融资规模保持在50亿元左右)变为4家(筹资总额不超过23亿元),上周又恢复到8家(融资额为25亿元),总体上融资额和数量虽然已较此前缩水减少近半了,但因为上周反弹发行力度就有加大的意思,所给予市场利好预期就大打折扣了。

其次,市场依然维持存量资金博弈的结构性行情格局,热点快速轮换、喜新厌旧式炒作、老热点反抽或补涨的短线行为居多。如上期我们分析的雄安分支的小镇概念(红墙股份、南国置业、莱茵体育)、新订单题材股(乾景园林、北京科锐)等也仅是活跃了几天,高送转和次新股(英维克)、兜底增持概念(安居宝)、腾讯合作(万方发展)等事件驱动题材炒作,以及粤港澳大湾区(珠海港、特力、深深宝等深圳本地股)、恒大概念(宝鹰股份)和上海国资等老热点题材股也借机表现,但以往结构性行情炒作特征未改。同时,随着市场题材股炒作连续几日反后,又开始出现热点快速切换和再次出现低开闷杀的盘面不良信号,再者从领涨的雄安主题出现弱化和补涨的各种老题材股,以及涨跌家数比偏低和涨停数量下降的不利局面来看,适当谨慎还是必要。

最后,从近期支撑指数走强的漂亮50和白马个股走势看,如持续新高的贵州茅台、美的集团、格力电器、云南白药、中国平安、上汽集团、青岛海尔、康美药业、海康威视、老板电器、三安光电、福耀玻璃等等,连续大涨后也会出现一定整理或回落,一旦形成共振调整的话,这个短周期调整就更加确定了,千万别看题材股不如白马股走的好又去追白马,这样就会两头挨打,当务之急还是保存实力,等调整过去后新热点或新龙头出现后再重新进场,那时候会有更好机会。具体我们以后再分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