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近期消息面分析

上周大盘如期进入调整周期,在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后出现超跌反弹,不过市场走势再度分化,跟前一段时间正好相反,之前连续走高的上证50等权重股最近开始走弱,中小板和创业板个股却有所转强,如何看待这一市场现象?下面结合市场热点和消息面作简要分析:

一方面,上周消息面还是比较多的,但似乎市场已有预期并未出现较大振荡。首先是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符合市场预期,对大盘特别是外围市场影响并不大,现在关键是何时开始收缩资产负债表,而美联储预计今年将开始缩表等于已经给市场打了预防针,预期年内美联储应该还有一次加息,明年美联储应该还有多次加息,这对未来市场流动性影响还是非常大,还须进一步观察市场表现。

其次是M2增速首次跌破10%,其原因主要有两点,一是金融去杠杆,近些年部分金融机构通过资金多层嵌套进行监管套利,在体系内加杠杆实现快速扩张,随着稳健中性货币政策的落实以及监管逐步加强,由此派生的存款及M2增速也相应下降;二是理财产品的增加,理财产品的资金目前没有计算在M2。但可能还有第三点就是股市下跌,造成大家资产和整个市值包括流动性明显减少了!

最后对于本周而言也有一些重磅消息,如MSCI将于北京时间6月21日公布年度市场分类审议结果,A股能否第四次闯关成关将揭晓,还有接近6月底银行考核期造成的市场流动性紧张等。考虑到大盘近期回调行情基本符合股谚5穷6绝特征,那么出现7月份翻身行情的可能性大不大呢?我们可以拭目以待。

另一方面,市场热点似乎进入了题材空窗期,一个是近期只有超跌反弹一条主线,超跌股也没什么题材可言,所以市场把历史上的妖股,各板块曾经的龙头只要是超跌的都拿出来炒一波,所以就出现了近期比较畸形的盘面,创业板指数持续上涨,但是只有一个点在涨,即超跌股,同时大部分是成交量稀少的小盘股。因此这两天的盘面没有主线,这样的超跌反弹不会持久,所有能炒的老龙头都炒一遍以后也就差不多了,如特力A、煌上煌、名家汇、洛阳玻璃、美尔雅、川金诺、金轮股份等,但在前两只妖股已被监管层再度特停,后面出现的几只题材龙头股如科泰电源、泸天化、皇台酒业、希努尔等明显收敛,而且强势股变脸乃至已经消失一二周的闪崩现象(如英联股份等)又再度出现,对市场参与资金的激情有挫伤作用。

另一个是雄安概念炒作两个月后全面进入休眠期,最近几天基本上已经没有雄安个股涨停,无论大盘怎么反弹雄安概念都没有表现,高送转与其说炒作的是高送转,还不如说炒作的还是超跌,因为龙头天天换,最强龙头英维克也都只能高位振荡了,在每日大幅冲高后就回落,所以高送转只要不叠加超跌也没有优势。另外次新股的炒作也是超跌,如果真炒次新股一定是炒刚开板的,但是刚开板的表现都一般,其是否有止跌迹象仍需观察。对于一系列超跌的老龙头或妖股而已,超跌启动后两天没参与的,后面就不提倡去追了,能挖掘的都被挖掘了,去年到今年的全部都动过一遍了。而持有超跌老龙头的明天冲高不能涨停90%都是卖点,要注意先兑现利润。大盘如能在6月底或7月初走出底部,那后面就相对好操作,目前只要耐心等待趋势扭转和真正的主线题材出现,一旦新题材出来一定是下一波的主线,可以考虑第一时间进场参与,届时我们再分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