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有所回暖

上周大盘一波三折,周初漂亮50系列和白马股一度回调,无人零售、自动驾驶、石墨烯、次新股和中报高送转等题材股重出江湖,其后保险、有色等权重再度发力,股指振荡后得以继续上行。随着沪指向上突破3200点,市场出现几个值得注意的活跃信号,如连板的题材龙头股开始增多、板块炒作效应初显等,不过热点快速切换、个股分化走势依然明显,而上周末公布的IPO又有重新提速迹象,如何解读消息面和市场热点呢吗?下面做简要分析:

首先,市场出现了活跃信号,一是消失了近一个月的三连板以上个股重出江湖,如华北高速、开立医疗、汇纳科技、远望谷等,同时两连板以上个股增多;二是近一周市场第一次出现板块效应,如在阿里无人超市推出后,无人零售概念股汇纳科技、远望谷、新开普、科蓝软件等好几家个股连续涨停;三是开板率大幅降低,一般早盘涨停的大多数都能封住涨停。这三个信号说明市场开始有回暖的迹象。

不过,除个别连板的龙头股外,热点轮动依然较快、持续性仍不够强,几乎每天都有不同题材股冒出来,但又不乏前期热门股的轮番回调,如前一周活跃的中报题材股、次新股、锂电池、石墨烯、人工智能等。而这些题材股在几番调整后又会卷土重来,如上周末段次新股借助中报送转预期、中报业绩预增题材再度跑出。包括:第一家高送转股平治信息,虽然中报只推出10转10预案,原本150多元的个股10转10并不为多,甚至于都算是利空,但考虑到前期监管对高送转的打压和题材的稀缺,依然出现开盘一字板,也显示出资金对高送转概念炒作态度很坚决;另外2家龙头股汇纳科技和开立医疗也是拉出一字三连板和四连板,前者是无人零售叠加中报预增,后者是中报预增和中报送转预期,类似个股还有安车检测、中旗股份、皮阿诺、金银河、科林电气、晶瑞股份等等,这些品种基本围绕中报行情送转预期+业绩预增+次新为主线展开炒作。

另一方面,蓝筹白马股阵营也出现分化,前期漂亮50等涨幅较大个股回落,受消息刺激的保险股、有色资源、小金属个股纷纷拉升,其余高速公路、煤炭、券商、地产等板块也有表现,特别是因吸收合并重组事件驱动的华北高速的强劲三连板鼓舞了相关蓝筹个股表现。唯一有点意外是IPO小幅提速,从前几周的6家IPO,融资金额在32亿左右,到上周末增加到9家,融资额65亿元,再度恢复到清明节前每周IPO数量都是10家,融资额在65亿左右的水平,那时候的大盘点位是在3270点左右,目前大盘点位在3210点左右,似乎变相地说明管理层不想大盘大涨,只认可指数稳定在此点位附近即可。

因此目前依然还不适合大举介入操作,可继续观察上述热点及连板龙头股的表现,以把握市场热度和资金参与热情,详情我们在后期再分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