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风格切换有待验证

上周大盘继续反弹,但出现了新的特点,市场热点和节奏切换非常快速,周初还延续着低市盈率品种、涨价概念股的炒作,石墨烯、租售同权、军工等题材股也持续活跃,同时有色、稀土、保险、银行等板块一度拉升,后者甚至创出6124点以来新高,但短线大涨后旋即回落,令大盘从3260点回探至3220点附近,正当市场失去领涨方向之际,证金公司现身创业板公司十大股东的消息,以及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发展的意见,令创业板个股突然爆发,市场风格似有再度切换的迹象,对于这一现象如何看待和操作呢?下面就市场热点和消息面作简要分析:

首先,权重轮动和接力进入新阶段。前期资金已从漂亮50、白马股中,如保险、酿酒、家电等,逐渐切换至业绩增长和涨价概念股身上,包括钢铁、煤炭、有色、化工等一些周期品种、低PE概念股等,连带题材股中的相关品种也受其影响持续飙升,像保险系的西水股份、华资实业,受益涨价概念的石墨烯龙头方大炭素等,但随着上周前者加速后见顶回落、后者被监管层特停处理后,主力资金动向和炒作持续性是否会受影响,如上周跟风大涨的宝泰隆、中科电气等,其后市表现可以多加关注。

其次,市场风格转换还有待确认。上周创业板受利好消息刺激大涨,主要是证金公司中报现身昆仑万维、苏交科等新进的前十大股东,二季度大举买入2312.53万股和962.49万股,以及国家队资金大宗交易接盘的万达信息等市场传言,尽管其后有所澄清,但这些个股上周四均大幅上涨、上周五盘中继续冲高,引发创业板板块上周末段大涨,板块整体涨幅超过3%。另外,上周四晚公布的国务院印发关于强化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发展的意见,着力推进创新创业与实体经济发展深度融合,结合“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和军民融合发展等重大举措,也是其大涨原因之一。

不过在很多人都惊呼市场热点或将发生切换,后期热点应该转向创业板等题材股之时,创业板并没有再继续扩大涨幅,主要受其下跌趋势形成非一时一日难以扭转,特别是上方缺口1770点和1740点附近都存在一定压力,后市或许还有波折。但无论创业板个股为代表的超跌题材股是不是已经见大底,其短期机会或将大于之前表现出众的大股票,当然由于今年的闪崩已经把人搞怕了,所以小票后期能否继续走强仍需观察确认。可以把握的原则是,市场现在的炒作越来越注重业绩,其次就是流通性好的大票和趋势性品种,即不管是趋势股还是创业板个股都有相同的主线,即低PE或者是涨价主线。

另外就是市场节奏切换非常快速,如果把握不好节奏,赚钱难度是很大的,而且容易两头挨打,如上周初去追一些趋势股或业绩涨价题材,高位不及时离场随后便出现震荡就要亏钱,而上周末段如果卖出趋势股再去追创业板就会遭遇冲高回落两头挨打,所以市场现在玩的就是节奏,把节奏的切换搞清楚了才有利于后面的操作。至于市场主线或题材热点,还是继续围绕之前我们分析过的涨价题材或低PE概念包括创业板的低PE个股、住房租赁或租售同权题材(上周表现较好的有昆百大、世联行等)、涨价题材的石墨烯和锂电池特斯拉概念(龙头被特停后还需观察后续个股走势)、以及上周异军突起的证金公司概念、金砖四国概念等持续性有待观察,具体我们下期再分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