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应对当下行情

上周大盘止跌反弹,不过上攻遇阻后再次陷入振荡,体现在盘面上就会发现赚钱效应一般,主要是热点切换较快,几乎是所有以前炒过的热门板块都轮番反弹了一遍,特别是在联通公布混改方案、管理层表态支持并购重组、国家队和养老金入市首买中小盘股、雄安新区消息等驱动下,混改、雄安、人工智能、苹果产业链、区块链、涨价题材及资源股、次新股等轮番表现,除了个别龙头品种持续拉升外,其余个股都基本是一两日游行情,往往大涨次日就会调整甚至低开闷杀,所以如果看到板块热点启动再跟风追入的话就会很被动,不但可能赚不到钱还可能会出现亏损。这种情况该如何处理呢?下面就市场热点结合消息面作简要分析:

从消息面来看,首先是受前一周雄安新区建设题材如中国雄安建设投资集团设立、首期将投入千亿巨资治理河道、雄安新区发展规划将上报中央等消息拉动,雄安主题行情卷土重来,富煌钢构、建科院、启迪设计、佳讯飞鸿等连续涨停表现,跟风或补涨的诚志股份、博天科技、同济科技、东南网架、杭萧钢构、太空板业等一度涨停, 但除个别龙头外其余个股却是后劲不足,在上周初段表现后便偃旗息鼓;其次是受到比特币创新高的刺激,区块链板块爆发,飞天诚信领涨,御银股份、高伟达等跟风表现;而人工智能在次新股中科信息连续封板的带动下,前期龙头科大讯飞再次反弹创新高,跟风补涨的四维图新、浙大网新等也是大涨,其余被带动的次新股如东方嘉盛、朗新科技、惠威科技等也相继表现;其他消息驱动题材还有,原油期货即将上市消息刺激的中国中期和远大控股、苹果产业链的东尼电子、锦富技术、雅化股份等也有表现,并带动锂电池反弹,江粉磁材复牌后一度连续涨停。不过上述个股行情也是昙花一现,持续性不强。特别是大涨后次日都不同程度出现大跌,如次新股的嘉泽新能、雄安的同济科技、启迪设计等。至于涨价题材股或资源股的反弹行情也是如此,被监管层严密监控的方大炭素自不用说大涨后大跌,仅个别后来居上的龙头或补涨品种如沧州大化、鄂尔多斯、鲁北化工等维持了强势,其余反弹后均陷入调整。

如果说受消息影响最大的或是上周表现持续力度最强的,莫过于联通混改和国家队养老金入市消息了,其分别刺激了国企改革混改题材股以及创业板等中小盘题材股强势表现。前者有连续涨停的中国核建、洛阳玻璃等,以及跟风涨停的万业企业、申达股份、中船科技、泰山石油、一汽夏利、北化股份、铁龙物流等等。后者主要体现在创业板权重或蓝筹个股身上,创业板指周涨幅4.57%就很能说明问题,相较而言沪指和上证50周涨幅仅为1.88%和1.67%,若不是强拉保险股,上周五还难以红盘报收。也就是说板块资金跷跷板现象突出,市场依然是存量资金博弈,热点轮动切换较快特征未改。

消息面上还值得关注的是,中国证监会在官方网站上连发三篇文章提及《今年以来市场总体运行平稳》、《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服务实体经济转方式调结构取得明显成效》、《新三板市场为我国经济发展增添新动力》,对当前A股市场的运行正面肯定成分较多,同时也在某种程度上对此前超跌的重组股、中小创有所支持。同时,另一个重要信号,前期国家队证金公司成为创业板公司流通大股东和上周末公布的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新进正海磁材、九阳股份等中小盘股,表明未来机会有可能重回均衡状态,即在大盘股、中小创和重组股中均衡配置,而非一味追高已经大涨的品种,才能在这个“稳”字当头的市场中踏准节奏获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