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结构性行情格局未改

上周大盘继续受到消息面扰动,美联储突然宣布的10月开始缩表和年底加息计划,以及8月份宏观数据未达预期和小长假等因素,令市场资金面、情绪面受到制约,短期行情进入振荡调整期,不过结构性行情格局依然不变,新能源汽车、国产芯片替代、盐湖提锂技术、5G概念、次新股等等再度表现,如何分析这一市场格局呢?下面结合消息面和个股热点进行分析:

首先,上周对市场影响比较重要的消息是美联储缩表计划浮出水面。上周四凌晨美联储突然宣布,将在10月开始缩表——停止美国国债的购买,并且预计今年年底会有一次加息,此举扰动了国际金融市场的平稳局面,也打乱了A股有色金属股票的反弹节奏。不过年底加息的事情还是很遥远的,10月启动缩表计划的背后是美国经济增长强劲引发资金回流美国,因此对于国际大宗商品的影响还是要看未来美元指数能否重新转强,毕竟近期美元走低已有一段时间,长期来看,有色等大宗商品价格取决于供求关系,目前有色金属的供给紧张,一些小金属股往往借消息突然启动,像上周盐湖提炼技术消息驱动的久吾高科、盐湖股份(蓝科锂业)等、“非晶质金属薄带”窃密消息刺激稀土永磁板块的安泰科技、科恒股份、有研新材等,类似板块个股后市或仍有局部行情或个股补涨机会。当然,对于今年涨幅巨大的有色金属股,像钴、锂电池、石墨烯等股票需适当控制仓位。

其次,主题板块或热点个股轮动依然较快。上周一度降温的新能源汽车、次新股板块,随着龙头股安凯客车、中科信息复牌再度涨停,市场又重燃炒作热情,先后挖掘补涨品种和新龙头接力炒作,前者如中通客车、众泰汽车、比亚迪等,后者则出现在中通国脉、川恒股份、江丰电子等身上,并带动晶瑞股份、必创科技、三超新材等跟风涨停。另外就是国产芯片、5G概念股也借消息轮番表现,也是分别是受到“中国制造2025”消息(2020年中国芯片自给率要达到40%,2025年要达到50%,以及近日华为发布全球首款移动AI芯片,全球首个支持新一代北斗三号信号体制的高精度导航定位芯片16日正式发布)和等消息刺激,5G概念股(中通国脉、武汉凡谷、美格智能、纵横通信、吉大通信、欣天科技)和芯片概念股(国科微、通富微电、士兰微、纳思达、晶方科技、圣邦股份、紫光国芯等)都曾一度快速拉升表现。

不过,A股板块这样轮番炒作,节奏确实有点快,就像网上一个段子说,A股这一个月完成的产业革命包括:半导体赶超美国;电动车替代燃油车;乙醇汽油替代传统汽油;锂云母替代矿石锂;盐湖锂替代锂云母;燃料电池替代锂电池;人工智能替代一切等等。虽然这是市场存量资金炒作结构性行情一贯手法,但其中也有监管也不断加强的原因,目前连续涨停三个板以上的龙头股随时有可能被突然停牌核查,也迫使市场主力不断切换热点个股轮番炒作规避政策风险。未来是否会出现新的变化或打破目前这一市场格局,我们仍会及时跟踪并在后期栏目继续分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