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超跌反弹行情能否持续

上周大盘主板指数呈缩量盘跌态势,周线收光头缩量小阴线,不过创业板因周五强势反弹,走势略强于主板,同时市场昔日热点上周轮番反弹,雄安、钢铁煤炭、水泥、地产、汽车、半导体、芯片概念、5G通信、重组股等先后表现,但多数是一日游行情,反而是前期强势的白马股和蓝筹股还有高位复牌股、解禁股、次新股等出现大幅补跌,这样的弱势行情操作难度无疑大增,如何解读这一市场走势呢?下面结合消息面和市场热点作简要建议:

首先,盘点上周热点牛股主要集中在昔日热门的钢铁、水泥板块,三钢闽光西部建设韶钢松山万年青等分别作为其中的代表品种,创出阶段性新高,连带地产股(保利地产)、汽车板块(一汽夏利奥联电子)以及雄安新区、大湾区(世荣兆业)等前期热门题材股亦被带动一度冲击涨停,前者主要是超跌反弹或前期介入较深的主力资金再次拉抬所致,后者则大多是反弹一日游,且受消息驱动成分居多,如“国家队”牵手 一汽、东风、长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消息刺激的汽车板块等,其他消息驱动题材还有细胞疗法受理审查指南出台刺激的乐心医疗等医疗板块、近日召开“GNTC全球网络技术大会”刺激的网络安全(江南嘉捷拓尔思美亚柏科)、互联网游戏(中文在线中青宝鸿特精密)等迅速拉升,并带动创业板指数大幅反弹。

其次,近期活跃的半导体、国产芯片包括5G通信概念也是卷土重来,士兰微太极实业涨停,韦尔股份苏州固锝通富微电鼎龙股份富瀚微等一度大涨,同时也带动武汉凡谷中富通信维通信吉大通信等一批5G概念走强。但同时也要注意到,一些前期强势或连续上涨的的白马股、蓝筹股出现大幅下跌,如京东方A中兴通讯比亚迪隆基股份通威股份等上周一度跌停,一些高位次新股如新余国科华大基因江丰电子也出现大跌,部分解禁个股也明显受到冲击,如前期的上海银行和上周位于跌幅榜前列的中通国脉,其中不乏前期一些热门题材个股和次新股、重组股等,如既有连续涨停的中农立华,也有开板大跌的一品红新余国科等,既有18个涨停的江南嘉捷,也有18个跌停的*ST众和等等。

最后,短期看连续回调之后的大盘,伴随着部分权重护盘,其实也是前期热门板块龙头品种轮番反弹,指数短期有企稳迹象。而在创业板率先反弹下,此次回调很多已经超跌个股,也迎来快速反弹。不过虽然创业板反弹幅度较大,但主板仍偏弱,却多数权重股和前期蓝筹白马股仍是回调状态,股指能否站稳支撑还需观察。只有主板企稳反弹,创业板或者说超跌个股的上涨动能才会不被压制。所以还是要看权重股或主流板块何时能真正的止跌企稳,市场才能延续目前的超跌反弹之势。具体我们下期再分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