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收宫之战预示市场机会何在

年前最后一个交易周,指数呈现缩量振荡拉回拉锯涨停,但市场再度燃起题材股炒作之风,尽管次新股龙头贵州燃气被特停,但期间仍有不少概念接力炒作品种和跟风者涌现,带动前期新能源汽车、芯片半导体、5G通信等强势品种再度崛起,而白酒、券商、煤炭、资源股等权重也先后表现,接下来2018年的希望在哪里,春节前机会又在何处呢?下面我们从上周收宫战分析各热点板块,看看能否从中一窥未来行情端迩:

首先,蓝筹品种再度表现。资源股、酿酒等白马股一度拉升,个别品种如贵州茅台等再次创出新高,其余低位超跌品种也出现大幅反弹,如神火股份西部资源中原证券等,这当中既有前期涨幅过大的白马股高位整理后发力,也有经历一定时间的回落调整品种如周期股、券商股等等。从春季行情品种选择,还是看重股价调整充分、年报业绩增幅亮眼、MSIC概念成分股等。

其次,题材股中妖股重出江湖。前周我们分析的次新股龙头贵州燃气六连板,打破了之前题材股一拉板即回落的沉闷格局,金奥博招商公路润禾材料等接力炒作,虽然龙头贵州燃气被特停后,这些跟风炒作的次新品种炒作迅速熄火。不过前期炒作过的热点强势股也纷纷表现,如新能源车的安凯客车、芯片的北京君正士兰微、5G概念的中通国脉纵横通信、股权转让的共达电声、360概念的雅克科技、等等一度拉升,但持续性并不好。类似年报题材股也有强势表现,如年报披露时间表出炉,先拔头筹的杭电股份健友股份、披露高送转预案的鹏翎股份等均有大涨。另外在美股无线充电概念股短期暴涨翻两番刺激下,京泉华雷柏科技等相关概念股也是大涨。总体而言,虽然蓝筹白马股等结构性的二八或一九行情持续近一年,但价值投资风格还没深入人心,毕竟市场对于主题事件消息驱动投资逻辑已运作多年,从妖股被多次打压后仍不时见其生命力之顽强,或许未来更多长期资金介入后或有改观,但短线市场主力操作手法暂时难有较大改观。

最后,从近十年的走势分析,除非处在的大熊市中,春节前一段时间绝大多数为上涨。统计10年到17年共八年元旦前后的走势,基本上都有大小级别不同的回落后才出现行情的,即使处在疯牛行情中的15年元旦,也只是在元旦后上涨一天,然后进入横盘,之后小跌几天又大跌一天才见波段底,而比较极端的16年元旦后第一天即惨遭熔断。因此从春季行情蓄势角度看,此前调整又必不可少。特别是在近年来震荡市背景下,行情都不会很好做,而今年情况比较特殊,慢牛行情已持续上涨超过大半年,基本上能炒的股票都翻炒了一遍,从周期股到消费白马股到科技成长股,所以近期行情给人的感觉板块轮动很快,板块的持续性比较差。所以春季行情虽然每年都有,在短期存量资金博弈大局下,暂时仍不宜过度乐观,具体新年走势和板块机会如何,我们后期结合市场热点再分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