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看待节后行情回暖

在节日期间外围股市普遍上涨的带动下,大盘延续节前反弹行情,沪指报收5连阳重上10日线,尽管股指持续上涨,但个股分化依然明显,既有受消息刺激先后表现的雄安、海南和乡村振兴概念等,也有传媒、造纸、煤炭、航空等板块也轮番反弹,连前期热门题材龙头股亦加入了超跌反弹阵营,但闪崩跌停个股仍不时闪现,个股结构性风险凸显。同时消息面也出现注册制延后两年、IPO被否后要三年后才能借壳、以及新股继续暂停等利好消息,后市如何分析判断?下面结合市场热点和消息面作简要分析:

首先,外围市场继续回暖,政策面利好也相当配合。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决定:2015年12月27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授权国务院在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中调整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有关规定的决定施行期限届满后,期限延长两年至2020年2月29日。证监会在向全国人大常委会作说明时表示,通过两年的努力,证监会在完善市场制度、健全市场机制、规范市场秩序、强化市场监管等方面,为稳步实施注册制改革创造了较为有利的条件与环境。同时,目前在多层次市场体系建设,交易者成熟度,发行主体、中介机构和询价对象定价自主性与定价能力,以及大盘估值水平合理性等方面,还存在不少与实施注册制改革不完全适应的问题,需要进一步探索完善;从外部环境看,欧美发达国家相关金融市场积累了一定泡沫和风险,已经有调整的征兆,给我国实施注册制改革时间窗口的选择带来不确定性。上述注册制推迟消息,再配合看证监会至今尚未核发一周的IPO批文,显示出政策呵护力度,加上每年一度两会等重要会议召开在即,对形成政策稳定预期的市场良好氛围作用明显。而本轮A股回调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外围股市特别是美股大跌影响,目前美股已经连续反弹,对A股构成一定的利好刺激,不过A股最终走势还是看市场自身。

其次,市场热点轮动较快,消息驱动个股和结构性行情特征持续。节后,受到中央政治局听取雄安规划编制取得进展的消息刺激,雄安板块集体爆发,韩建河山数字政通、等直接封死涨停,但随后资金分流,雄安板块多股开板,随后乡村振兴概念拉升,农发种业敦煌种业等涨停,但节前节后连涨两日的海南板块冲高回落,与之类似的有色钴板块受苹果公司正洽商首次直接从矿企长期购买钴消息影响,洛阳钼业华友钴业寒锐钴业等一度拉升随即回落。值得注意的是一些龙头品种,如超跌重组股的天华院、锂电池的赣锋锂业雅化集团都是5天上涨超过30%,有点类似前期的智慧农业走势,也刺激了前期热门题材龙头股的集体反弹,如区块链的宣亚国际蓝晓科技、次新股的贵州燃气等,同时超跌反弹个股行情进一步扩散,乐视网大唐电信精伦电子盛洋科技等前期连续跌停个股也一度出现涨停。

最后,从大盘反弹情况看,大盘连续5天反弹,但反弹依然没有量能,也可能是假期效应或者说场外资金依然观望没有大举入场。由于大盘自3587点开始回调,最低回踩3062点,共下跌500多点;从3062点反弹到3294点,共反弹了200多点,基本回抽到了下跌的半分位附近,说明大盘反弹到了关键位置,大盘尽管回补了3282点下行的缺口,但反弹时出现的3200点上行缺口没有回补,如果这个缺口是普通缺口,那么大盘还会回落考验缺口支撑。只不过上周末利好消息较多,外围股市大涨,注册制推迟推出,IPO断档发行都对大盘构成一定的利好,大盘还有望延续反弹,但如果大盘不能放量站上大盘自3587点以来的下降趋势线3320点到3330点,大盘或许还有调整,即使站上3330点,上方60日线3357点也构成较大压力,为此谨慎乐观仍不为过,考虑到两会时间临近,政策维稳预期下,大盘后期如有回调机会还是可以继续关注热点龙头个股机会的,后期我们再作分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