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行情面临突破选择

上周市场表现强势,围绕科创板、壳资源等中小市值题材股仍是主流,只是概念板块中的大市值品种开始补涨加速,相应地指数强弱也从国证2000、中证1000、创业板、上证和上证50指数依次递减,仍是这轮个股结构性行情风格的延续。波段上2449点政策底以来反弹已达到五周,处于时间周期的临界点,小周期21天的窗口也是出现冲高回落。为此,本周初走势将异常关键,保持上周五强劲量能突破的话反弹波段有望走向八周,反之则形成拐点。策略上,主线会晚于指数见顶,是依然可操作的方向,其他品种的分化和分歧将会明显增大。下面具体分析:

首先,板块表现强势,市场赚钱效应爆棚,个股结构性行情胜似牛市。创投板块是市场绝对的主流,市北高新的10板走出足够的高度,资金结合国内知名创投、首批科创板的预期发散了红土、喜马拉雅、嘉楠耘智等补涨题材的炒作。分支上则是送转预期、独角兽、庄股、泛金融、回购、环保传媒等题材的大面积活跃,形成市场普涨的氛围。全周两市涨幅20%以上的个股高达123只,涨幅10%以上的个股近千只,个股牛市氛围浓烈,跌幅超过10%的个股只有10只,个股涨幅的中位数达到7.61%。未来一周,创投板块及其发散补涨仍是主流,我们后面再详述,而指数的风向标仍是券商和互联金融。具体而言,券商板块的启动是2449点见底的关键,早期是国海证券+南京证券的低价+次新走的最强,随后伴随大券商的抢戏进入高位分化调整至今,近期则在哈投股份、国盛金控、华鑫证券、浙商证券轮流带动表现,资金似乎在尝试发动第二波行情,不过目前多是挖掘补涨品种或创投相关属性,且都是脉冲行情缺乏中军品种,能否带动指数突破还存在一定变数。

不过,需注意的是本轮行情导火线是游资炒作、交易制度松绑等多重政策之下的结果,在政策底初现端倪而经济底未到的大背景下,风险偏好最强的游资仍是目前市场主要参与者。然而,对经济下行压力的担忧仍是目前压低市场整体风险偏好的核心因素,上周公布的金融数据等全线不及预期也验证了这一担忧,目前普遍预期经济底会在明年二到三季度间出现,那么未来或还有一次市场底确认过程。另外,周末发布的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新规、恒立实业大股东减持、证监会处罚两起操纵案和紧急提示1.4万亿商誉业绩“黑天鹅”风险,以及A股突见大量上市公司(一周114家)解质押公告等消息,无疑对本轮行情始作俑者的低价超跌问题股是利空,需要注意回避。

其次,市场主流热点仍集中在创投股,且各路资金高举高打,最大限度调动了市场各方情绪。这其中除了近期管理层频频对科创板消息的煽风点火,还在于市北高新等板块龙头的持续爆炸性上涨,彻底唤醒了沉睡已久的市场游资,并引爆了相关题材板块个股的全线启动。像上周鲁信创投、张江高科、九鼎投资等均出现主力空中加油再加速连续涨停的现象,整个板块这样的爆发行情堪比去年雄安新区概念的腾空出世,充分激发了市场各方参与情绪,这也是近期指数欲跌还涨、出人意料的放量向上冲关的原因,也正是我们之前反复提到的市场机会难得务必珍惜。

最后,从操作层面看几只龙头股:市北高新,全周涨停封单纹丝不动,即便在上周三指数振荡和周五10板见到4亿成交放量,后排封单仍毫不动摇,很可能继续超预期,可对标当年上海自贸区那波行情一字板的外高桥;鲁信创投,这样100-200亿市值的品种被资金攻击得身轻如燕,其作为4++3板的卡位龙头,成为大资金主战场,周一预计还要加速,同样可对标当年的华茂物流,类似大市值品种还有张江高科、大众公用等;光洋股份,前期轴承属性随恒立实业启动,后半程借壳预期加速,接盘方东方富海是排名11的创投,华控赛格是次高度,周五的红土概念对它有加强。西安旅游,红土概念的龙头,红土基金是全国第一的深创投在各地分部;贤丰控股,独角兽分支,首批科创板预期,它们是补涨炒作的重点,其他的地方红土概念、喜马拉雅、嘉楠耘智等分支热点将依赖它们的高度,未来分化过后还会继续有空间。以上是目前的几个梯队龙头,追涨的做龙头,潜伏的靠低吸。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